英国大报盛赞姚明更胜小贝 奥运后巨人将誉满全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0:32  新浪体育
英国大报盛赞姚明更胜小贝奥运后巨人将誉满全球

《泰晤士报》官网截图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英国是个足球的狂热国度,在这里篮球基本被放到无人问津的位置。但近日在英国最著名的报纸之一《泰晤士报》的专栏记者伊安-惠特尔发表了一篇题为《姚明的一小步如何变成中国的一次巨大飞跃》的文章,对这位来自中国的篮球明星进行了大篇幅的介绍,并表示姚明在美国取得的成功不仅给他个人带来了无尽的荣耀,更让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进一步提高。

  该文章对姚明的经历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他的家人到他在国内的篮球经历,再到02年以状元秀登陆NBA,并逐渐成长为一线球星。文章认为,这位2米26的休斯顿中锋已经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体育明星,也许现在除了中国人或者篮球迷之外,别的人对姚明了解都还不多,但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在奥运会之后,姚明将改变这一状况,中国小巨人将在全球范围内家喻户晓。

  贝克汉姆作为英国体育届的象征,《泰晤士报》在文章中拿二人做了比较,英国人称小贝选择加盟美国大联盟,是他希望成为全球最有知名度的体育明星,但同姚明相比还是落了下风。他们认为来自中国的姚明在这个领域已经击败了英国的足球明星。这体现了英国人对姚明的极大肯定。

  该报对姚明面对重大压力之下的表现刮目相看,当姚明以“

状元秀”身份加盟NBA之后,随之而来的是恐怖的压力和极大的关注度,包括来自中国和美国,那些期待或者挑剔或者赞扬的目光。但姚明在这样的压力下做的很好。不仅仅是体现在竞技水平的提高和对NBA篮球的理解和适应,同样包括对巨大文化差异的适应。

  他们提到当刚刚来到NBA的时候,文化上的差异在姚明的比赛中表现出来,他甚至不喜欢在对手头上爆扣,因为在姚明心中这是很无礼的行为。不过姚明很快的适应了NBA的环境,这对他成长为真正巨星帮助不小。

  文章指出,姚明不仅是

北京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同样也代表了中国的新形象,他的使命不只是在篮球上打出高水平比赛。对于奥运会姚明有着非同寻常的渴望。

  “奥运会对中国来说是件非常非常重大的事情。”姚明说,“我们已经等了20多年,我还依然记得当我还是个小孩子是就梦想有这样一天。”谈到奥运会姚明的话总是说不完。

  “给你们讲个故事,早在1993年中国申办奥运会,那时我才13岁。”姚明给记者讲起故事,“为了等待结果我彻夜难眠。结果我们失败了,我真的非常伤心。而到了2001年的莫斯科,当萨马兰奇喊出‘北京’时,我兴奋的几乎哭出来。”

  2012年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举行。英国人期待姚明能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对此姚明表示:“我不知道到时候我是否还能为国家队效力,我希望可以。如果我可以,那将是我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将追平中国篮球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纪录(郑海霞保持),那将是无上的荣誉。”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