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展现强队应具备的素质 姚明复出后将别无所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2:19  新浪体育
火箭展现强队应具备的素质姚明复出后将别无所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火箭在惨败给小牛之后回到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夏洛特山猫。上次两队交战火箭曾在客场大胜对手30分,本场比赛面对弱旅火箭要争取在对手身上重新找回获胜的信心。

  虽然说在比赛的开局阶段火箭队被对手打了一个0比7,但是随后还是依靠着自己的实力控制了篮下,最终麦蒂拿到了16分,火箭六人得分上双,以104比83击败了山猫。

  火箭队在今天得比赛中可以说打出了一支强队应该具有的所有素质:开局落后不慌乱,不依靠一两名球员得分,高效率的进攻,出色的防守,替补球员的发挥,在领先了之后对于比赛的控制,在大局已定之后取悦球迷的表演。

  在姚明缺阵了两个月之后,

火箭队终于成功的将球队磨合在了一起。其实凭着
火箭队
这帮球员的素质,这个任务并不难,虽然用的时间稍微长了一些,好在现在时间还来得及,全明星赛之前完成这个磨合,剩下的就是静候姚明和维尔斯的伤愈了。

  如果说今天的比赛中火箭还有什么缺陷的话,那就是球队在内线得分上面的问题了。穆托姆博可以很好的完成防守的任务,但是他在内线的杀伤力并不是很强;老霍虽然进攻不错,但是他在比赛中更多的采取中距离攻击。斯奈德的突击型打法自然能够弥补这方面的问题,火箭今天在篮下得分上也以40比24领先。不过考虑到这数据统计不少是在第四节拿到的,并不足以作为参考。

  在中场休息之前,火箭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篮下得分依然比对手少了一些。姚明和维尔斯的作用这个时候就可以凸现出来。众所周知,篮下进攻不仅仅是效率最高的,也是杀伤力最大的。当姚明在篮下发动攻击的时候,对方一般都只能采用犯规来阻止姚明。当姚明复出的时候,他将很好的弥补这个火箭队目前的缺陷。那么,火箭队的阵容将别无所求,剩下的就是如何积累经验,向季后赛更高的目标发动冲击而已。

  (罗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