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跑轰是火箭最大克星 如何抗衡小牛太阳成范帅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1:59  新浪体育
跑轰是火箭最大克星如何抗衡小牛太阳成范帅难题

如何破解跑轰战术是火箭本赛季的最大课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达拉斯消息,火箭今天再次遭遇德州兄弟小牛。面对目前全联盟战绩最好的小牛,这将是火箭检验队伍成色的一个机会。火箭队在整场比赛中一直努力咬住了比分,但是由于进攻上没有准头,最终还是以74比95输掉了比赛。

  火箭队在面对采用小个子跑轰打法球队的时候,一般都没有什么办法。尤其是在没有姚明的时候,火箭队失去了和这种跑轰球队对抗的最大倚仗。在今天的上半场和第三节的上半段比赛中,小牛一直在用阵地进攻和火箭队抗衡。结果两队投篮命中率都非常低,得分也不高,火箭队一直牢牢的咬住的分差,没有让对手拉开比分。

  但是最要命的时候出现在了第三节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小将军约翰逊突然将自己的阵容变成一个小个子跑轰阵容,由诺维茨基来担任

中锋,其他都是一些小个子球员。结果
火箭
队根本无法适应对手在节奏上的变化,2分钟之内,被对手打了一个16比0,直接导致输掉了比赛。

  让我们回想一下

火箭队在之前和太阳队的比赛,如果没有姚明的出色发挥,也许火箭队能够在相当场的一段时间内都能够咬住比分,但是往往就会在对手的一个攻击波中,完全缴械,败局就如此注定。

  在对手的逼迫面前,火箭队屡屡出现失误,被对手发动快攻连续得分。接着信心严重的遭受了打击之后,火箭队出手也欠缺了准头,在今天的第四节比赛中,赫德和斯奈德居然连续两次进攻中出现三不沾,这样的表现肯定不是正常水平的表现,那么,一切就只能归咎于糟糕的心理素质了。

  但是,作为一支将目标瞄准季后赛的球队,火箭队如果要想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那么他们绝对不能光指望姚明或者麦蒂的发挥去和那些强大的对手抗衡。火箭队肯定需要研究出一个对抗对手小个子阵容的打法。看着麦蒂第四节比赛在板凳席上郁闷的表情,也许范甘迪真的需要做些什么了。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