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小侠:全明星前的最后冲刺 "老火箭"将迎来假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7:22  新浪体育
齐小侠:全明星前的最后冲刺"老火箭"将迎来假日

麦蒂领军做好冲刺准备

  新浪体育讯 再过一个礼拜的时间,在赌城举行的2007年全明星周末就要开始了,火箭将赢得一个极其难得的休整时间。但在马放南山之前,火箭全明星前还有一个重要的冲刺,如果顺利撞线,火箭将以一个极好的身位去迎接下半程比赛的开始。所以,火箭现在上下都不言放松。

  到目前为止,火箭打了48场比赛,赛程早已过半。虽然火箭本赛季阵容的平均年龄是27.8岁,球队有穆大叔、霍二叔这样的老将,有麦迪、姚明、巴蒂尔、阿尔斯通、韦尔斯这样正值黄金年龄的球星,也有海德、斯奈德这样的年轻球员,年龄结构很合理。但是因为连续不断的伤病,自从姚明倒下之后,一直在用穆托姆博、霍华德这样的老兵在顶,以至于火箭目前先发的年龄是32.2岁,这差不多是全联盟平均岁数最大的首发阵容,再加上30岁的韦尔斯、24岁的海德、23岁的海耶斯,这套范甘迪的“八人轮转”阵容也有29.9岁,比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大的马刺(29.5岁)还要老。

  这样老化的阵容取得如今31胜17负、排名西部第五的战绩、还有上冲前三的空间,非常了不起,但正因为老化,正因为老将在一直绷紧神经地顶,所以暴露出了一些后遗症——穆托姆博的左膝疼得要命,霍华德除了患上流感,背部一些不适,更不要说斯奈德还没有归阵,韦尔斯现在的背问题不断,仿佛成了“断背”之痛。所以,你可以想见,有全明星周末五天左右的调整时间,对于

火箭这样一支“老球队”来说有多么重要,该养伤的养伤,该休息的休息,该总结和反省的就去思考和沉淀,多少可以在体能和心理上充一回电。最近两个月,范甘迪罕见地频频放假,其实就有这样的考虑。

  从传统观点来看,NBA视全明星周末为常规赛上下半程的分界点,火箭能够以现在惊人的战绩和上佳的排位即将收束上半程,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逆境中的完美运转。以这样的态势,去迎接下半程比赛,无论从心理暗示还是实际战绩,都再好不过。但上半程剩下最后一个挑战,就是他们在全明星周末前还有对小牛、山猫、国王和小牛的四场比赛,其中两战目前居联盟榜首的小牛是冲高恶战,这周六和周日背靠背打小牛和山猫,前者还是客场,对于火箭的体能和意志都是不小的考验。正处在重建的国王虽然目前排名很低,在西部排在第12位,但并不好对付,火箭一月中旬客战萨克拉门托,打得很凶险,只以115比111加时胜出。看上去唯一好对付的就是东部烂队山猫。

  所以,树欲静而风不止。全明星周末是一个休息的时间,但为了更好地休息,火箭现在都表示要跑好上半程的“最好冲刺”,尤其是两战小牛的尖峰对话异常关键。往大了说,之前火箭和小牛1胜1负,这次如果能够压过小牛,对于他们在季后赛的相遇将有很大的心理优势。往小了说,小牛最近10战9胜1负,主场又保持16连胜,能够在美航中心战而胜之,对于火箭的信心、心智都是一个极大的提升。最重要的是,如果以很好的表现和战绩完美地结束上半程比赛,绝佳地“承前”,肯定会对全明星周末结束的“启后”,有莫大的好处。

  再过一周,火箭的姚明、

麦迪和海德将西进,前往灯红酒绿的赌城,火箭的其他成员留在休斯敦原地休整。无论对谁,都将是一段美妙的休闲时间。但在此之前,最后的冲刺势必艰行,势必全力去博。(齐小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