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次暴扣+全能表现=完美麦蒂 进攻端完爆灰熊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1:55  新浪体育
两次暴扣+全能表现=完美麦蒂进攻端完爆灰熊新秀

麦蒂扣篮霸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火箭队今天本赛季第四度迎战灰熊队,前三次交手火箭队取得全胜,如果本场比赛再度击败对手就将横扫灰熊也报了上赛季被对手横扫的一箭之仇。

  麦蒂在上一场和灰熊的比赛中拿下了38分,职业生涯对阵灰熊的场均得分也有22.4分,本场比赛他能够有什么样的表现是火箭队能不能取得背靠背比赛胜利的关键。

  今天主防麦蒂的是灰熊队三年级球员丹特雷-琼斯,这位和巴蒂尔同样毕业于杜克大学的绝对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是自己的噩梦。而另一位负责盯防麦蒂的新人鲁迪-盖也没有太好过,麦蒂全场最漂亮的一次进攻也是在他身上单打成功获得。

  比赛开始后麦蒂第一次的进攻就突破上篮得分,不过可能是因为比赛刚刚开始,麦蒂显得有些过于放松。在此后连续的个人三次进攻中他都遭遇了阻截。一次被吹进攻犯规,一次被抄截还有一次则是上篮被加索尔盖掉,个人进攻不利,麦蒂改为队友做起了助攻,这一节麦蒂一共送出了四个助攻并在这一节末利用身高优势两次硬吃琼斯成功。

  第二节比赛灰熊改用去年夏天从

火箭交易来的鲁迪-盖来盯防麦蒂,比较琼斯,盖的身高具有优势但是更缺乏经验。果然这一点就被麦蒂所利用并骗得这位新秀在三分线外犯规,在这个犯规后灰熊队匆忙又换上琼斯来对位麦蒂。但是后者仍然无法限制麦蒂的发挥,tmac在这一节后两分钟内包办了火箭队的6分,其中还包括一个和阿尔斯通的空中接力双手灌筐的表演,火箭队带着11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麦蒂在昨天第三节有让人惊艳的表现,但是今天比赛的第三节他的手感却明显不如昨天那么好。前三次出手麦蒂仅投进一球,不过他的突破仍然造成了琼斯的犯规,已经四次犯规的琼斯再次被盖换下。

  在汲取了第二节过于冒失的经验,鲁迪-盖在面对麦蒂时小心了很多,但是他仍然无法限制这位得分王在进攻中的作用。尽管灰熊这一节进攻有了很大的起色,但麦蒂几次关键助攻依旧帮助火箭保持了比分上的优势。

  在这一节鲁迪-盖曾经依靠他出众的身体素质将麦蒂在罚球线上一步位置的中投煽出,但是很快他又在防守端被麦蒂完爆,其中包括一次突破上篮后的2加1。

  灰熊队的顽强反扑让麦蒂今天无法像上一场和

森林狼的比赛一样在第四节获得休息的机会,他不得不在最后一节还剩下7分钟的时候重新登场。而此时已经五次犯规在身的琼斯终于在比赛还剩下3分钟时因为阻拦麦蒂上篮时犯规而毕业下场,匆匆忙忙出来替换琼斯的盖则成为了麦蒂全场最亮眼进攻的陪衬。当时麦蒂在底线右侧拿球后面对盖的一对一防守,麦蒂利用速度从外线突破切入后横向起跳双手将球爆扣入筐,这个进球甚至比上半场结束的那个空中接力更为精彩,关键的时这个球将双方差距再次扩大到了11分,比赛胜负就此锁定。

  麦蒂最终26投12中罚球8罚全中拿下全场最高33分,并有8助攻6篮板的全面表现。他在进攻端完爆了灰熊的两名新秀,琼斯6次犯规提前下场,其中有3次犯规全部用在了麦蒂身上,而鲁迪-盖的2次个人犯规全是因为麦蒂。火箭队也在Tmac的带领下98比90取得了背靠背客场的胜利,本赛季横扫灰熊。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