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控卫问题再度浮出水面 赫德组织能力有待评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6:51  新浪体育
火箭控卫问题再度浮出水面赫德组织能力有待评估

赫德还是不能取代阿尔斯通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近期内的不俗战绩似乎让人们渐渐淡忘了此前有关后卫线深度的争论,不过在与黄蜂队的比赛后,这一问题又被重新摆上了台面。北京时间2月5日,《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布莱恩巴里就火箭队在上一场缺少了阿尔斯通后所出现的控卫危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让我们回到昨天火箭队的比赛进行到首节还剩4分07秒时的那一幕,当时阿尔斯通自认为丰田中心球馆的球迷们会更喜欢看到他打街球时的一面,而他对于黄蜂队前锋梅森的一翻言语最终令自己被扔出了球场,突然间,主教练范甘迪看上去就像是一位站在一群观光客面前扔苹果、橘子之类的杂耍者,而在那时,他仍旧沉浸在四连胜的满足感中以及让赫德作为替补控卫使用,但情况完全不同了。

  在这场输给黄蜂队的比赛中,赫德和卢卡斯的努力丝毫没有缓解

火箭队的不利局势,这也让人们在前一天还为阿尔斯通能否肩负起组织球队进攻重任而感到担心转变为如今的要找到一个和他一样能够出色完成任务的球员。“比赛中我们需要这个首发控卫。”赫德说:“他是我们的控卫,他应该知道自己对于球队有多少价值,当有人挑衅他时,他应该管住自己的嘴,因为我们需要他,他要留在场上为我们组织进攻。”

  出在赫德和卢卡斯身上的问题如出一辙,两人都是将投篮摆在第一位的球员,他们更在行自己扣动扳机,而不是像队友们输送子弹,另外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也起伏不定并都无法达到阿尔斯通的攻防转换能力,

火箭队全场仅靠快攻得到9分,而整个下半场仅仅只有2分出自快攻。

  “我并不认为队中有哪个位置是表现出色的,我也被包括其中。”范甘迪说:“我认为如果其他人做好了比赛的准备,而我们也为比赛付出了许多努力的话,结果会好些,因为对手的施压,我们所出现的一些失误,特别是由于全队崩溃而造成的,实在是太糟糕了。”

  当阿尔斯通走向更衣室时,黄蜂队便开始大胆的使用他们整晚都屡试不爽的伎俩——迫使麦蒂给赫德及卢卡斯施加压力并让他们接手进攻。斯潘诺里斯显然根本就不在范甘迪的选择范围内,直到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才得以出来松松筋骨。

  如今在将赫德作为替补使用已经收得了连胜的奇效后,很难让范甘迪在基于一场失利的情况下便抛弃他的打法,他非常偏爱使用这套8人阵容,而在维尔斯逐渐得到更多上场时间的情况下,赫德也在某些时候被用作为得分后卫,不过他并不时常经历麦蒂或阿尔斯通均在场下的状况。

  “说真的,我的任务并没有改变许多。”赫德说:“在我们的进攻中我们将球送到麦蒂以及维尔斯手中,让他们去搞定,而我只是做一些自己最擅长的事。”

  毫无疑问,赫德最擅长外围出手,但他缺少经验以及信心,“像查里-沃德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时,他的投篮还没有赫德那样出色,但他却对自己在得到机会时给予表现而极具自信。”范甘迪说:“我认为,对于赫德来说,我们给予他更多在第四节犯错的宽容,因为他一直都缺少自信和冷静,我并不认为这会令我做出调整,我必须先观察一下,这其实很难,而结果就将显示出赫德能否胜任他现在这个位置,因为如果阿尔斯通也在场上的话,我们的阵容将会变的非常小个,我从不怀疑他在关键时刻的投篮能力,不过他必须改善自己的防守。”

  事实上,阿尔斯通似乎已经料想到自己在被罚出场后会听到何中声音及出现怎样的状况,他也深知自己是无法替代的,“我知道我的球队需要我呆在场上。”他说。(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