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乔丹也是科比粉丝 对飞侠印象最深竟是穿衣品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44  篮球先锋报

  三年前,记者就对乔丹·法玛做过一次采访。那是在UCLA与亚利桑那大学比赛后,我们在更衣室聊了很长一段时间。那时,采访法玛的原因很简单:第一,主教练只留了两名队员接受采访;第二,他的名字比另外一个家伙牛,叫“乔丹”。

  于是便记住了这个看似腼腆的男孩,时隔三年,法玛穿着湖人的球衣,再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从小就受父亲指点

  《篮球先锋报》:还记得上次在你们学校采访你吗?

  那时你还是一名大学生,应该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是2004-05赛季,你们和亚利桑那大学的比赛。

  法玛:是吗?我不记得你了。但是我记得那场比赛,我们赢了,对吧。

  说说你的名字吧,为什么你的父母要用"乔丹"这个名字来命名你呢?

  哦,我是1986年出生的,我出生前的7个月,我的爸爸妈妈坐在家里看电视,公牛队和凯尔特人的季后赛。结果那场比赛乔丹拿到了63分!那个时候,我的父母就决定无论孩子生出来是男是女,都叫这个名字。我的父亲和母亲都是篮球迷,他们喜欢看所有的篮球比赛,我们家的每一个人都很有运动细胞。

  谈谈你的家庭吧,家庭对你来说应该意味着一切吧?

  是的,家庭对我来说永远都是No.1。我的左边胳膊上有一个文身,那是我的妹妹和我,她也打篮球!我的父亲达蒙年轻的时候也打篮球,他是当地联赛的篮球明星。我的爷爷是

棒球选手,我12岁的妹妹现在是她们学校的篮球队主力,正在参加加州中学生联赛。我觉得我父母给我起这个名字就已经决定了我的一生,虽然他们当时并不知道,我长大以后会成为一名职业篮球选手。

  你的父母在你小的时候有没有刻意去培养你成为一个篮球选手?

  有!我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带着我去家附近的公园打篮球。因为有父亲的指点,所以我在小学的时候球技就已经很突出了。等我上高中的时候,参加加州的篮球联赛,拿到自己第一个冠军,我就知道,自己这辈子可能会成为一个职业运动员。但是那时候,我妈妈对我说:"我不指望你打球赚钱,即使你成为职业球员,有一天赚了很多钱,我也不想找你要钱。但是你要答应我,以后照顾你的妹妹。"这是我妈妈对我惟一的要求,等我选择了U-CLA,她才真正意识到,有一天我可以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

  你为什么选择UCLA,难道你一直不想离开洛杉矶吗?

  对!洛杉矶的气候和洛杉矶的生活让我离不开这里。我开车在洛杉矶转的时候,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走丢。我熟悉洛杉矶的每一条街道,我喜欢家的感觉,我所有的亲人都在这里,我不愿意离开洛杉矶。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一开始并不喜欢UCLA,我最喜欢的是亚利桑那大学。因为那个学校培养了很多优秀的控球后卫,我一直很喜欢亚利桑那大学的篮球传统。斯托克顿的冈扎加大学也是我的梦想,因为我想成为一个像斯托克顿那样的球员,以后可以进入篮球名人堂的控球后卫。可是,最后当我选择学校的时候,我还是选择了UCLA。因为我想照顾我的妹妹,我可以开车去接她放学,然后带着她参加我们的训练,让她坐在场边看我们训练,这对她来说帮助很大。我要照顾我的妹妹。

  那你是怎么来湖人的呢?

  我也不知道他们会选择我!(法玛坏坏地笑了。按照NBA的规定,任何球队不得在选秀大会前跟球员接触,但是有人认为湖人队为了挑来法玛刺激球市,曾提前和他达成了一致。)

  你知道湖人队挑中你的那一刻,是什么心情?

  激动!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湖人队会挑中我,虽然我从小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有一天能够打NBA,但我没有想到,一开始湖人队就会挑中我。

  科比是最伟大的

  你是不是没有想到自己有机会和科比一起打球?

  绝对没有想到。或者说想象过,但是没有想到幸福来得这么快。去年科比得到81分的那场比赛,我就坐在斯台普斯中心里,我和U-CLA的队友来看球,我们都被科比的神奇表现完全征服了。我们坐在场边,一直讨论着张伯伦得到100分的那场比赛,没有想到科比竟然得到了81分!要知道,张伯伦拿到的100分基本上都是在禁区里得到的,而科比多数都是靠投篮完成的,这更加难。我到现在还常常想起那场比赛,我认为科比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能够和他一起比赛是我最大的荣幸。

  科比什么地方让你印象最深?

  哈哈,穿衣服!科比对时尚很有品位,他和奥多姆对穿着非常讲究。尤其是科比,他教给我很多穿衣服的方法。比方说,什么样的衣服配什么样的裤子,或者说配什么样的鞋。他们还告诉我一个关于湖人球员穿衣服的故事,那是好几年前,奥尼尔在湖人的时候,马德森来到湖人的第一天,奥尼尔就告诉他:"嘿!你穿的一点也不像一个职业球员,更不像一个湖人球员,哪里有一点洛杉矶的样子!"然后,奥尼尔带着马德森来到了贝弗利附近的时装店,给他买了15万美元的衣服和一辆车!然后,奥尼尔对着马德森说了一句话:"你现在看起来才像一个职业球员。"

  你觉得现在是一个职业球员了吗?

  我一直都是一个职业球员!你不这样认为吗?

  你现在能够融入

杰克逊的三角进攻吗?

  还在努力学习。等到我们拿球选择突破的时候,完全不用花时间去想自己应该往哪里跑,就能够跑到需要的位置时,才能够说自己已经完全理解三角进攻。我正在努力达到这个目标,我认为距离这个目标已经不远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