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晨练湖人组成旅游团 客场旅程禅师变身星象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湖人正在一段漫长的客场旅程中,一天前他们刚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输掉一场比赛,随即又马不停蹄赶到华盛顿特区。但菲尔·杰克逊看到的不是这些消极因素,前锋沃尔顿和中锋夸梅·布朗即将伤愈归队,这让“禅师”摇身变成一个快乐的星相家。

  “水星已经走出与其他行星重合的位置,照我的星相经验看,这正是教练与球员交流的最好时机。”杰克逊笑着说,没有人会把他的玩笑当真,但这并不全然是个玩笑。到达华盛顿的第二天一早,湖人球员们揉着惺忪的睡眼走上球队大巴,准备参加赛前的晨练,杰克逊说出的一番话让他们大吃一惊。

  晨练被临时取消,代之以坐大巴游览华盛顿特区,湖人球员并没有因这次突如其来的观光变得兴奋,他们凌晨3点才走下飞机,如果不是为了晨练,谁也别想让他们离开被窝。兴致勃勃的

杰克逊只当没听见球员们的抱怨,他只顾催司机开车,并不时提出点建议。

  “我还是头一次遇上这种事,不过我只想睡觉。”年轻的湖人

中锋拜纳姆说,他不知道杰克逊过去带公牛与尼克斯打季后赛时,也曾一时心血来潮取消训练,带球员坐游艇去看自由女神像。这一次,杰克逊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除了大巴司机外,谁也不知道他的计划。

  杰克逊解释说,他安排这次游览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让拉德曼诺维奇和武亚契奇这样的“老外”球员看看杰斐逊纪念堂和华盛顿纪念堂之类的名胜,他说:“我想许多美国本土球员也需要补这一课,别看夸梅在华盛顿打过四年球,我敢肯定他也没去过这些地方。”

  在杰克逊看来,这次历时45分钟的旅程唯一的遗憾是大巴司机不具备导游的资质,经过国会大厦和林肯纪念堂等名胜时,无法向球员们解说其中的历史人文含意。车到五角大楼时,司机终于缴械投降,将麦克风递给杰克逊,请他代为解说。“禅师”一口回绝:“你只要告诉他们这个五角形的东西是什么就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