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板球成范甘迪心头病 火箭能否逃脱五赛一输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保罗的伤好了。火箭以前又不是没在家里输给过黄蜂﹐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休斯敦已经冷了好长时间了。很少在休斯敦经历连续两个月冷天的。不过休士顿标准的冷也就10 度左右﹐如果说这两天“冒着严寒训练”的话﹐岂不是要被5 月份还下雪的底特律队笑死。

  不过训练的结果好不好﹐从范甘迪的脸上是看不出来的。其实范甘迪的思想很具有中国特色﹐凡事一定稳稳当当﹐有的也说没有﹐练得好也说练得不好。所以说范甘迪身边的助手工作最难做﹐永远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么﹐生怕他的脑袋里又装了什么奇怪的想法。这样看来他头上的头发日益减少也一定是后果之一了。

  就象31 日对西雅图的第四节﹐范甘迪曾经派上了奇奇怪怪的阵容﹐搞得大家弄不清楚状况。问起他来﹐他的答案还是老风格。模棱两可﹐说了等于没说。“我也不知道不同的阵容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结果。我也不知道我今晚会不会用别的阵容。一切都要看情况而定。首先要看队伍整体的状况﹐然后在看邦奇的表现程度。看看再说喽。”

  姚明要到三月初回来(这是他自己预测的)﹐那么现在

火箭的篮板压力似乎都落在了“来自非洲的穆托姆博”身上。(现在这句形容大叔的话很流行。因为这是布什总统两个礼拜前在国会表扬大叔时介绍他所用的话。) 其实穆大叔的篮板真的很重要﹐因为霍华德与海耶斯的篮板似乎时好时坏﹐连范甘迪也控制不了。

  范教练表示﹐因为火箭的身高不占优势﹐所以大叔的防守以及进攻篮板就显得更重要了。加上火箭现在往内线冲的最好办法还有待考量﹐那么篮下的那个大个子当仁不让挑起内线的责任也是情理之中了。以最近的火箭记录来看﹐大叔表现不好的时候火箭的篮板也随之下降﹐成为了范甘迪的心头病。

  篮板的任务中﹐防守的任务也不能疏忽。黄蜂的保罗只有六呎﹐虽然矮却速度快﹐灵活性高﹐往内线穿插对他来讲有如家常便饭﹐加上偷球手法一流﹐对火箭来说也算是头痛之一。“今天晚上无论谁来防他﹐都得永远站在球的前面挡住去路才行!”

  也不知道范甘迪的这一计有用没用。不过有麦蒂压阵﹐如果赫德还能在第四节站定投几个三分的话﹐火箭的赢面还算是大的。不过有美联社的记者说火箭有五赛一输的惯例﹐连赢了四场的火箭还是稳扎稳打才不会出意外。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