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去姚明穆大叔成最大惊喜 范甘迪赞木桶伯宝刀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2:5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在失去姚明的日子里,火箭最大的惊喜是什么?相信穆托姆博这个答案应该是大多数人的首选。这位已经年过40岁的老中锋不仅在篮板上给予火箭巨大的帮助,而且还一举超越了“天勾”贾巴尔成为NBA历史上盖帽总数排第二的球员。能有如此好的状态,穆大叔也开始重新考虑他原本在本赛季结束就退役的打算了,他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身体允许,他愿意与火箭再续约一年。

  “一切都朝着我们所期望的方向发展。”穆托姆博说:“我越来越快乐了,全队都打得很好,我们的防守非常出色,我个人也表现得不错,这些会改变我原来的决定。我必须做出一个决定,是立刻离开赛场还是再打一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有可能再多打一年球。”

  作为联盟中最年长的球员,40岁的穆托姆博将是否再打一年的选择取决于他的身体状况,但自姚明在去年12月23日受伤后,他在场上又焕发了惊人的青春活力,这给了他自己以及家人一个继续延长职业生涯的全新理由。“我了解我的妻子和我自己,我们已经就这事讨论过了。”穆托姆博说:“妻子对我说,‘你现在的表现实在给孩子们带来太多兴奋,尤其是对最年幼的那个,这让他更多地了解了篮球这项运动,你能再打一年么?这样他就可以记住更多有关他父亲在球场上的表现。’”

  

火箭队经理道森也已经表态希望穆托姆博考虑再为球队效力一年,不过他并没有透露有关
火箭队
之后长期的计划。“对于他这样的表现,没有人会比我们更开心的了。”道森说。

  火箭主帅范甘迪也对穆大叔的表现感到敬佩:“在他这个年龄,穆托姆博已经损失了灵活性和弹跳能力,但是他竞争精神并没有减弱。他有身高的优势,能够保护篮板。穆托姆博拥有一个神奇的职业生涯,最奇怪的就是他这么大年龄依然热爱这项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