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一巴掌拍掉16万美元 杰克逊为小飞侠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6: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报道 科比到了纽约,科比却没去麦迪逊。

  不是他不想去,是有人不让他去。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也就是湖人队客场挑战尼克斯之前的几个小时,一纸罚单砸向了措手不及的科比和湖人队:由于在1月29日湖人与马刺一战中掌击吉诺比利,科比被联盟停赛一场,同时相应扣除其161080美元的工资。扣钱事小,输球事大。科比这一掌直接拍掉了湖人获胜的希望,他们最终94比99输给了尼克斯。

  晴天霹雳,打得科比茫然四顾,打得“禅师”杰克逊一肚子火气,他甚至懒得计较这这场比赛94比99的比分,还有球队本赛季首次三连败的迷局。“我只能说自己非常震惊,(联盟做出的)这种决定根本就是一意孤行,”菲尔·杰克逊已经怒不可遏。

  科比热身时听到噩耗

  一切都是迅雷不及掩耳。比赛当天上午,科比满面春风,跟队友一起前往球馆进行投篮训练。没想到刚下大巴,噩耗就扑面而来,搞得他霎时间竟如丈二金刚,不知道自己跟吉诺比利的那样一次"肢体接触",到底错在哪里。

  "我实在是太吃惊了,甚至可以说被惊呆了,我本来是盼着能在麦迪逊打球的,"科比幸好还不致于失态,知道如何面对蜂用而止的记者,"篮球比赛里发生这种事情,应该说是很正常啊。你准备投篮,对手上来想要断球,你肯定会挥起胳膊。如果说只因为这么无意中打到对手,就被罚停赛一场,我只能说自己无言以对。"

  他当然记得两天前的那一幕场景,当然也是迅雷不及掩耳:跟

马刺的比赛杀到第四节最后还剩下1.8秒时,场上比分是80比80,科比得到了最后一击的机会。可当他在左侧底角处腾空而起的同时,吉诺比利也如灵猫一般飞了过来。球被吉诺比利扫得改变了方向,吉诺比利却也立刻倒地不起,原来两个人在空中较量的电光石火中,科比在球被扇掉的同时顺势挥起了胳膊,结果右手一巴掌拍到了吉诺比利脸上。

  后果很严重,吉诺比利很受伤。冲进场地的马刺队医很快就发现,鲜血从阿根廷人的鼻子里流出,吉诺比利也立刻被换下场治疗,直到季后赛后半段才重新上阵。

  可是科比依然觉得冤枉。在吉诺比利受创后,他连着问了对方三次有没有大碍,以显示自己无心之下的歉意。何况,就连NBA球员工会董事长比利·亨特事后都证明,科比那一下绝对是无意而为,因为"吉诺比利跟他没有过节"。最重要的是,当值的三位裁判也没有谁吹罚科比犯规,怎么过了两天就突然风云突变?

  两个

杰克逊针锋相对

  NBA的处罚决定却是言之凿凿,负责纪律处罚的副总裁斯图·杰克逊明言,科比的那招"龙爪手"属于"非自然篮球动作"。

  "当时的情况是,吉诺比利肩膀以上部位受到了(科比的)碰撞,而这明显是属于非自然篮球动作。科比在做出投篮动作后,有一个胳膊挥动的动作,结果一下子打到了吉诺比利的脸上。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并不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斯图·杰克逊描述得如此详细,仿佛他亲眼目睹过事件的全过程,可是再回过头来,他又强调三位裁判当时是漏过了这次犯规,因为"那个动作实在是太快了"。

  另一个杰克逊却压根儿不认同如此定性,当然那就是"禅师"。"这只是联盟纯粹主观做出的决断,"菲尔·杰克逊说,"要知道,

棒球比赛里还有申诉的机会,而在我们这个联盟里,我们只能乖乖地接受处罚,这是我们最难以理解的事情之一。"

  曾是纽约旧人的"禅师",自然希望最得意的弟子能在麦迪逊有所表现,因为他仍然能清楚地记得,一年前就是在这里,全场观众居然集体高呼"MVP",而获得如此殊荣的正是科比。"我们一年只能来一次麦迪逊,而且我也知道,球迷都对这场比赛充满期望,最终(联盟处罚造成)的这副局面,岂不是等于我们欺骗了球迷?"菲尔·杰克逊显然越说越来气。

  可又能如何?湖人最后关头没能咬住,输了一场本来计划拿下的球,而科比整晚都呆在酒店里观战,酒店到麦迪逊广场花园可谓一箭之距,可他只能是孤独地干着急,想发火都是无名火。

  上赛季被停赛两场,还是因为真跟迈克·米勒动了手,这次除了受窝囊气,还有什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