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缺阵太极虎上演逆转 CBA明星队三年首遭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8:51  新浪体育
大郅缺阵太极虎上演逆转CBA明星队三年首遭横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第三届CBA-KBL中韩明星对抗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在韩国仁川进行,最终客场作战的CBA明星队在上半场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崩盘,最终以73比91输掉了比赛,韩国队的梁东根获得本场比赛的MVP。

  易建联拿到中国明星队最高的18分、8个篮板球,外援波特拿到13分、6个篮板球,刘炜拿到10分、2个篮板球;韩国队获得本场比赛MVP的梁东根拿到18分,奥德杰拿到20分、16个篮板球,琼斯拿到27分、9个篮板球。

  韩国队在本场比赛中上演了他们习惯性的逆转,而这场失利也是中韩明星赛三年来

中国队首次遭横扫。在之前的两届比赛中,中国队和韩国战成2比2,本届比赛之后,中国以2比4落后。

  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中CBA全明星队以73比75不敌KBL明星队,首次在主场告负,KBL外援奥德杰获得本场比赛的MVP。这是两支球队在本项赛事中历史上第六次交手,这场比赛之后,双方的总成绩战成2比4,中国落后。

  由于胡雪峰的肠胃在赛前出了问题,本场比赛他只能在替补席上看完这场比赛,而由于对本场比赛胜利的渴望,原本因伤将会宁波调养的王治郅也出现了本场比赛的名单中。但是因为伤病,本场比赛中他并没有出场。

  和在无锡比赛相同的是本场比赛一开局就出现了10分一场的分差,但是不同的是领先的球队变成了CBA明星队。

  比赛开始后,王仕鹏表现出了强烈的得分欲望,他现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球,随后很快在中距离中篮命中率,帮助中国打出11比4的高潮。

  面对对方的双外援,易建联在内线发起进攻,在错失了两次投篮机会之后,易建联单打对方得手。第一节比赛结束的时候,中国明星队获得了27比15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积臣开始在内线发威,在强打得手之后,中国队31比17领先14分。尽管韩国队依靠外线得分在两分钟之内将比分缩小到10分,但是来自广东的朱芳雨和积臣联手砍下5分之后,中国明星队以36比21领先15分。陈江华上场之后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在一次犯规之后,陈江华的一次三分球也滑筐而出。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中国队以43比32领先。

  在中场的三分球大赛中,中国明星队的张庆鹏以19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场上风云突变,沉默了半场的太极虎终于开始发威。梁东根的连续三分球,外援琼斯的内突外投,加上奥德杰的屡屡得手,很快韩国队打出10比3的高潮,将比分追成49比50。仅仅用了不到8分钟的时间,中国明星队之前的10分优势就荡然无存。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中国明星队以62比59仅仅领先3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第一站比赛的MVP获得者奥德杰开始发威。在连续拿到4分之后韩国队全场第一获得领先,随后奥德杰再次补篮得手,韩国68比64领先中国4分。全场比赛结束前5分20秒,韩国队投中三分,73比66,韩国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

  面对韩国队的双外援,中国明星赛队找不到有效的控制办法,全场比赛还剩2分26秒时,韩国队领先10分,并且采用全场紧逼。急于将比分追平的中国队忙中出错,连续被对手发反击,最终中国队输掉了比赛。

  据内部人士透露由于种种原因这很可能是中韩明星对抗赛的最后一届比赛,一旦真是这样,那么明年我们将无缘这项娱乐和对抗相结合的亚洲顶级篮球赛事。(新体)

  CBA首发阵容:刘伟 王仕鹏 易建联 朱芳雨 积臣

  KBL首发阵容:姜赫 朴知铉 梁熙胜 琼斯 伯杰斯

  [精彩视频 >>更多]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