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缺阵影响再度凸显 火箭雄起需复刻9胜1负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4:52  新浪体育
姚明缺阵影响再度凸显火箭雄起需复刻9胜1负表现

火箭出场为姚明留出位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NBA著名评球专家比尔-英格拉姆就火箭队近期表现骤降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火箭队如今要做的就是打出之前9胜1负时的表现——

  仅仅在一周前,围绕着火箭队耳边的声音还是他们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打的有多出色,但现在他们则凝视着三连败,而忧虑也渐渐显现在脸上。

  “过去的四场比赛,坦白说,我们并不乐意去那些能够帮助我们带来胜利的事。”火箭队主帅杰夫-范甘迪说:“防守和篮板球控制做的实在令人失望,面对赞扬,火箭队显得有些轻飘,每个人都对短期的成果感到兴奋,但就长期角度来看,我并不认为每个人都意识到要想得到更多的胜利该付出多大的努力,尤其是在倒下一位明星球员的情况下,有人曾说火箭队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反而更出色,但事实上要想在这种处境下赢球就必须使出全力,从和国王队的比赛开始,我就不喜欢这种感觉,队员们都乐意去走捷径,我们甚至不愿意和对手硬碰硬。”

  已经有传闻称

火箭队打算做出一些人员调整,而邦齐-维尔斯的名字也多次出现在交易筹码的列表中,不过现在,
火箭队
主教练所专注的则是让队中现有的球员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现在我必须找出想赢球的人,而不是只关心数据或想打梦幻篮球的人,与掘金队的一战我们没能打出想赢球的水准,丢球、不及时回防、不去防自己该防的人、相互不帮忙、没有意识,这实在是一次碌碌无为的表现,这其中的一部分如果能够做到的话就能克服我们失去了一位球星所带来的损失,但我并没有感觉到队中有向这一方向发展的趋势,队员们渴望结果,当然,他们也希望能够打入季后赛,但我感觉我们自从取得14胜6负战绩之后就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除此之外我也感觉到队中只有我和其他助教有这种危机意识并明白这个联盟瞬息万变而其他球队有多出色,即使我们打的非常努力也未必会得到我们所想要得到的结果,但相比较这场最令人失望的表现,我宁可看到赢得比赛的希望,今晚我们让对手得了121分,与太阳一战让他们投进了17个三分,小牛队又在我们身上拿下109分,国王队的命中率则超五成。”

  火箭队近期的下降再次突显出了缺少姚明所带来的困境,而临时组成的应对阵容现在看来也渐渐凋谢,“我只是不喜欢我们在过去四场比赛中的表现。”范甘迪说:“再一次,在短期内我们是可以弥补某人的缺阵,因为大家都充满激情,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现在你必须有所作为,就像过去一样,但我们现在只是不愿意全身心的投入去做那些胜利所需的事,我们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的篮板球都落后对手,我不喜欢我们的斗志,其实也就是不喜欢球队现在的风貌,就像我所说的,在这个联盟中,我们每天都危机重重,因为还有其他不少非常优秀的球队,我只是并不认为我们非常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究竟处于何种境况、究竟该做些什么才能取得胜利以及打入季后赛。”

  麦蒂在昨天重新回到了阵容中,但他距离自己的最佳表现仍有差距,而火箭队也没能倚靠他的得分,尽管队中有7位球员得分上双,不过麦蒂依旧拿下了全队最高得分24分(25投9中),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虽然输球的主要原因在于防守。”

  火箭队现在究竟缺少些什么?

  “强度、努力,这就是全部所缺的东西,每个人都谈论着我们是多么优秀的一支防守球队,但通过了过去的四场比赛,我们并没有展现出来,甚至还丧失了自己的专长,继续下去,如果我们还是以这样的表现打球,那么我们之后所得到的结果会和今天所得到的一样,让一支球队拿下120多分,而结果则是我们输球。”范甘迪说。

  那么究竟靠什么方法重新找回火箭所擅长的打法呢?

  “我认为作为个人来说,我们必须充满着自豪感,你知道么?无论是作为个人或球队,我们都必须做回当时令我们取得如此出色战绩的事情,尤其是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打出不俗表现,在超级巨星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比赛变的很难大,不过当时我们每一分钟都打的非常好,大家也都专注于那些为了胜利而必须去完成的事,我认为我们现在失去了这些东西,我不知道如果我们做到了是不是就可以赢下最近几场,我也不知道这些东西究竟是什么,但我就是要大家做回之前所做的,因为火箭队现在看起来非常不妙。”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