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给街球王演示控卫真谛 阿尔斯通仍有用武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07  新浪体育
纳什给街球王演示控卫真谛阿尔斯通仍有用武之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一名真正优秀的控卫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今天两届MVP纳什就在丰田中心给街球出身的阿尔斯通好好上了一课。

  由于麦蒂在昨天和小牛的比赛中太过劳累,赛前就确定了不能出场,这使得火箭队本赛季第一次面临着同时没有姚麦在场的情况。

  作为一号位的球员,又是目前球队除了姚麦之外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阿尔斯通理所当然的要承担起打开火箭攻击线的重任。

  而另外一方面已经10连胜的太阳依旧需要纳什来串起全队的进攻,有意思的是两队也是本赛季三分线外火力最猛的两支球队,三分球也成为了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

  范甘迪本赛季的一个重要改变就是他不在单纯的依靠防守来拿下比赛,这使得阿尔斯通在进攻中的自由度大了很多,特别又是姚麦齐缺的情况。

  比赛一开始甚至成了阿尔斯通的独演,他的突破和远投频频得分,相反纳什尽管也有稳定表现,但是全队其他球员没有准心使得他的很多传球都无法转为助攻。

  两队上半场差距一度拉大到了15分,但是一旦太阳队找到准心,他们的进攻就势如破竹。在25比40落后时,太阳队叫了暂停,回到球场之后,纳什带动全队打出18比2的进攻,所有的18分都和他有关,其中个人拿下5分还有4次助攻包括3次助攻巴博萨在左侧底线同一个位置三分命中,并直接抢断阿尔斯通的传球将比分反超。

  反观阿尔斯通在这一段时间内进攻毫无头绪,面对太阳队的联防他也找不到突破的方法,没有了突破

火箭队单纯的外线投篮也失去了手感,这是
火箭队
4分钟内丧失15分领先的关键。

  但三分球还是让火箭队在上半场领先太阳3分,范甘迪今天似乎没有重用内线进攻的打算,全队三分线外的出手多达30次占据全场出手总次数的三分之一。你可以认为范甘迪的选择是无奈,但是这最终也导致了球队的输球。在这里仍然不得不提阿尔斯通和纳什在能力以及心智上的差距,火箭队下半场直到第四节仍有翻盘机会,但是球队在外线的盲目出手葬送了最后的希望。作为一名控卫,在关键时刻应该组织队友寻找更为有效率的得分手段。麦蒂在过去火箭队取胜的比赛中就是这么做的,他在高位控球之后总是会和队友做档拆之后来寻找机会更好的队友,纳什同样也是如此。但本场比赛,我们总是看到火箭队一次又一次的三分偏筐而出。

  选择更有把握的得分机会、选择更有效率进攻的能力差别或许就是阿尔斯通和纳什的差距。从数据上篮,全场25投12中拿下29分8助攻4篮板的阿尔斯通不比拿下21分14次助攻4篮板的纳什逊色多少,但是10投8中的纳什显然更有效率。

  从弗朗西斯时代开始,火箭队就从来不缺乏得分能力强又有一定助攻的后卫、弗朗西斯、苏拉、迈克-詹姆斯直到现在的阿尔斯通都是这样的人选,但是他们之中没有一个可以在关键的时刻制造决定胜负的一击。麦蒂本赛季的转型一度让我们看到了一号位的希望,至于阿尔斯通,我们不能期待他在这个年龄段还能蜕变,不过只要他能够在开局和中段为麦蒂分担组织上的压力并保持一定水平的外线投篮,他仍然是火箭队一号位不可缺少的人选。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