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克星避免一边倒尴尬 无姚麦火箭看到破跑轰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52  新浪体育
战克星避免一边倒尴尬无姚麦火箭看到破跑轰曙光

小卢卡斯单打纳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休斯敦消息,火箭从达拉斯转战主场,面对势头强劲的太阳,麦蒂的缺阵会让今天的比赛更加的困难。这是火箭本赛季姚麦首次同时缺阵。火箭队安排赫德代替麦蒂首发,想依靠小个子阵容和太阳队的跑轰战术对抗。最终火箭队以91比100败北,阿尔斯通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和8次助攻。

  就算是同时拥有姚明和麦蒂,太阳队依旧堪称火箭队的克星。在上赛季的比赛中,火箭被太阳横扫,场均输给对手21分。在火箭和太阳过去10次交手中,火箭队输掉了8场,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火箭队同样输给了太阳队。

  在同时拥有姚明和麦蒂的时候,

火箭队就不是太阳队的对手,那么,这次没有了姚明和麦蒂,结果又会如何?

  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

火箭队在变换了阵容,开始用小个子阵容之后,他们反而在面对太阳队的时候获得了一个难得的势均力敌的局面。在今天双方的交手中,除了穆托姆博控制内线的篮板球之外,火箭阵容中的其他球员,对于小球战术都非常的熟悉。尤其是两名后卫阿尔斯通和赫德,在比赛中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进攻机会,简直可以说得上是如鱼得水了。最终两人分别拿到29分和16分,成为了火箭队中的主要得分点。

  几名替补球员似乎也更加适应这种打法,维尔斯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是在轮转换位中面对太阳队个子较小的球员,打的非常出彩,上场没多久时间就接连两次盖帽;而斯奈德的手上没有完全恢复,不过他下快攻的意识,在他给海耶斯的一个传球中也可以清晰的看出来;海耶斯依然延续了自己hustle play的风格,虽然在身高和弹跳方面都不如对手,但是依然抢到了不少篮板球,在防守上面的作用也比较明显;最出彩的可以说是小卢卡斯了,在赛季开始之前,曾经传出太阳队要签下卢卡斯的消息,现在看来,这样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从今天的比赛中看出来,卢卡斯非常适合跑轰战术。不管是运球快速的推进,还是追身的急停跳投,小卢卡斯将自己的能力完全发挥出来。

  火箭队用这套非主流阵容,和太阳队对攻了四节,虽然说最终还是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没有能够在主场扳倒太阳队。但是从这些替补球员身上,我们已经看出了火箭队在这个赛季的希望。现在,只要火箭队能够死死撑住,获得一个季后赛的席位,火箭队在季后赛的前景绝对不仅仅是第一轮止步而已。

  (寻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