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欲将爆发留在季后赛 单场豪取81分已成为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显然,科比本赛季的变化远不止将号码换成24号,他已不在是上赛季那位在面对猛龙队糟糕防守时不断进攻并拿下81分的球员,也不再是那位平均每场35.4分创职业新高的得分狂人,更不再是那位6次达到50分大关,27次突破40分关口的科比。

  不过现在看来,这些改变对于湖人队来说非常有利,当然,本赛季已经开始了38场,但一条讯息仍然像警报那样传来:科比-布莱恩特开始传球了!!!

  说科比上赛季打球自私算不上什么含沙射影,他迫使自己与队友们分享进攻,但更多的情况则是悠闲的队友们将球传给他然后站在一边看着他的个人表演秀。不过这个赛季,科比减少了进攻上的投入,但却给湖人带来了更多,他平均每场得分从上赛季的35.4分降至27.1分,最明显的变化是他场均出手次数也由上赛季的27.1次降至19.7次。

  而尽管湖人队缺少了因伤缺阵的奥多姆超过一个月,但25胜13负的战绩依旧令人啧啧称赞,而上赛季38场过后湖人队的战绩为21胜17负,很容易就能看出这是一支更出色的湖人队。之所以进步的原因就是科比,他的狡猾就像是只狐狸,因为他知道一切,他需要把发力放在之后的关键时刻,而这一关键时刻便是季后赛,“能以这种方式打球更有趣,因为我看到了队友们的提升并得到一些自信。”科比说:“我会继续做这些能够帮助球队在艰难的季后赛中赢得胜利的事情。”

  湖人队主教练菲尔-

杰克逊经常被人们说成是靠像乔丹、皮蓬、奥尼尔以及科比这些超级巨星才获得了9个总冠军,但对于科比的改造,我们还是不得不对他钦佩不已,这绝对不亚于奇迹。引起科比重视的方法便是将上赛季季后赛中与太阳队第7场角逐的录象放给他看,太阳队用双人包夹迫使科比无法接球,而他也只能看着自己那些带着慌张面孔的队友们一次又一次错失无人防守下的出手,而最后的数据也并不漂亮,35.2%的投篮命中率以及29.6%的三分球命中率,最终太阳队以121-90大胜湖人。

  现在科比的平均助攻次数增加了一个,而他的队友们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看上去知道当球传来时该如何应对,当对手对科比采取双人包夹时,沃尔顿和库克改善后的外围会令他们付出代价,在一个月前,帕克曾有过单节拿下18分并全场攻下26分的壮举。

  要想看到更多证明科比进攻的地方,那么没什么比湖人队昨天以124-118击败热火队更好的了,圣诞大战中科比被韦德完全击溃,所以当时你会有种感觉科比将在两队第二次交手中肆意进攻兵取得60分,不过取而代之的则是他保持着成熟,24投11中也很有效率并拿下了25分及8次非常关键的助攻,韦德尽管在得分上战胜了科比,但后者却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绝对的,我正在努力让队友们也融入进攻。”科比说:“上赛季的处境很艰难,因为太多球员都还处在熟悉三角进攻上,所以我必须肩负起大量的得分重任,但今年就不同了,只有一些比赛是我需要担负的,而更多的则不需要我这么做,我可以给其他队员制造机会。”

  科比:为其他人创造机会,你们该适应这种打法,湖人的球迷们,那些单场拿下81分的日子已经结束。(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