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专家:街球王仍是控球一把手 姚明令麦蒂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21:36  新浪体育
专家:街球王仍是控球一把手姚明令麦蒂看到希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火箭官方网专栏作家达蒙-皮尔斯再一次回答了许多球迷所关心的一些有关火箭队的问题,这其中也包括姚明复出后是否会令火箭队的打法产生影响——

  问:阿尔斯通在处理无人防守下的出手机会时非常不稳定,范甘迪是不是该考虑将他撤出主力阵容?

  答:他的确像是着了魔一样,但我真的不认为是时候该将他移出主力阵容,他陷入了一段投篮不顺的境地,这是因为他在外围的出手次数太多了,而除了在队中,阿尔斯通是三分球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另外他在外线的命中率也高达48.7%,当他投篮不顺时,他会采取跑动进攻,而在与湖人队的比赛中找回一点感觉前,他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

  如果阿尔斯通让自己的浪射影响到了他其他领域的表现,那么这就真该让他打替补了。有他上场,

火箭队的实力更强些,在组织阵地战方面他做的不错,而且也不常出现失误,只要他不让自己的进攻影响到其他方面,那么火箭就需要像他去做那些控卫该做的事。作为阿尔斯通的头号替补,卢卡斯在并不多的上场时间内的表现不错,但他仍然在学习如何成为一位首发控卫,这也使阿尔斯通仍然是队中主力控卫的最佳人选。

  问:当姚明复出后,麦蒂是否依旧能够保持场均30分以上的表现?或者他是不是会改变自己的打法并喂球给姚明?

  答:在成为人们所担心的问题前,

火箭队看来还要等上一个月,或许更久点,不过就算如此,还是有些问题不得不有待回答,在那个时候火箭队的表现会如何?他们是否会让麦蒂继续领引进攻?在缺席了差不多2个月后,姚明是否能够有足够的体力担负起进攻重任么?

  假设姚明重新找回了MVP水准的身手或打出了去年三月份的表现,那么我可以设想麦蒂以及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将会更多的将球送到姚明手中,他在内线吸引了太多注意力,这也使其他球员得到了无人防守下的出手机会,这其中也包括麦蒂。当姚明找到感觉时,他是无人能防的,麦蒂意识到了这一点,而他也会顺从姚明,无论如何他都会给火箭带来最佳的赢球机会,而现在,这个机会就是将球传给这个内线大个。

  问:斯奈德会上场么?如果他不能打球,那么范甘迪又为什么要激活他呢?

  答:这是他效力火箭的第一个赛季,同时又缺席了六周比赛,因此范甘迪认为他还没有立刻适应火箭队的攻防体系,其实意思就是这位后卫需要进一步“补习”一下。范甘迪还表示在确定斯奈德和球队步调一致之前是不会派他上场的。我估计他将会通过未来的一两周时间重回阵中,尤其是届时火箭队将获得更多的训练时间。

  至于为什么要激活他,有什么异议么?火箭队中有着三位非激活球员——姚明、维尔斯和苏拉,因此他被激活并没有占任何人的位置。

  问:我对火箭队以及麦蒂近期的表现感到非常激动,但维尔斯又去哪了?是什么让他无法出现在阵容中?什么时候才能看到维尔斯、麦蒂以及姚明同时出现在场上?

  答:维尔斯由于背伤已经缺席了之前的7场比赛,但他的复出日期似乎已经逼近,在上周注射了治疗背伤用的针剂后,维尔斯又缺席了本周的训练而是和麦蒂一同去拜访维科的名医,后者曾给予麦蒂很大的帮助,而在这之后维尔斯向媒体表示他感觉好多了。

  问:能把“关键先生”的称呼授予赫德么?总是能看到他在第四节频频命中。

  答:赫德绝对该得到尊敬,甚至在赛季初,范甘迪都称他“毫无疑问是队中最厉害的关键投手”。这位后卫松散的样子是为什么他能够在关键时刻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赫德自己承认他在第四节出手的重视程度并没有超越第一节,因此他也不会使自己身背额外的压力,这就是众多关键投手的显著特点。(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