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比赛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火箭胜利只因做到关键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5:45  新浪体育
比赛不是一个人的事情火箭胜利只因做到关键一点

麦蒂:比赛不是一个人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麦蒂的球鞋赞助商今年主推的广告主题是“比赛不是一个人的事情”,看起来这是麦蒂今年的最大收获。

  当麦蒂从魔术交易来到休斯顿的时候,姚明绝对是麦蒂眼中自己夺冠最大的希望,在两人联手的第一个赛季,尽管配合还欠生疏,尽管姚明并没有表现出现在的这般统治力,但两人仍然险些将小牛队掀翻,那也是小牛队最近三个赛季仅有的一次在季后赛系列赛中开局就以0比2落后。

  可惜的是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麦蒂和姚明都被伤病困扰。你不能去责备麦蒂赛季初对于篮球的悲观,这位大学没有读就进入联盟的高中天才已经在联盟比拼了近10年,他曾经两度成为得分王,全明星首发这样的荣誉对于麦蒂而言已经不具备新鲜感;他也感受过被排挤的滋味,在猛龙队因为自己的崛起和表兄卡特产生了位置上的冲突,麦蒂不得不远走奥兰多;失败是过去10年体会最多的,在魔术队他曾经感受过3比1领先的绝佳机会下被活塞连扳3局的巨大失落。

  胜利是麦蒂唯一渴望的,这一点他和科比相同,唯一不同的在于麦蒂从来没有体会过冠军的滋味,他甚至连季后赛系列赛胜利的滋味都没有品尝过,而后者已经有了三枚总冠军戒指。因此连续的伤病对于麦蒂心理上的打击是致命的,特别是伤病连续两个赛季缠上自己和姚明的时候。对于一名像麦蒂这样的超级球星而言,当身边已经拥有姚明这样的顶级内线却迟迟因为别的原因而无法出成绩的时候,这样的失落是难以接受的。

  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球队更衣室的气氛,或许是姚明的乐观情绪,或许是执着的巴蒂尔加盟,但是在本赛季

火箭队更衣室的气氛的确比上赛季要好了太多。在连续的伤病第二年继续造访这支球队时,积极向上乐观的情绪压倒了失落悲观的情绪,麦蒂仍然是那个麦蒂,没有姚明的11场比赛他7次得分超过30分。
火箭队
则没有像2003-04赛季魔术,9胜2负的战绩让联盟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和国王队的比赛是火箭队最近11场比赛最有代表性的一场,37分是麦蒂最近11场单场的第三高得分,但比赛仍然是5个人努力的结果。

  在开始阶段,霍华德成为了球队的主攻点,他的中投成为火箭队在高位和内线难得的进攻点;巴蒂尔尽管比赛中得分不多,但他的关键三分让火箭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咬住了国王队,而且他出众的防守判断力让国王队的球员在进攻中屡屡陷入进攻犯规陷阱;阿尔斯通在进攻中还是有些没有头脑,但是他的4个三分是火箭队外线重要保障;赫德则继续延续着他的连续单场三分记录,他也是火箭板凳席上难得的火力支持点;穆托姆博,这位40高龄的老将又拿下了18个篮板,他的5个进攻篮板至关重要,火箭队下半场的二次进攻多来自这位老将的贡献;麦蒂,毫无疑问他是火箭队取胜的最重要的砝码,和公牛队那场比赛一样,只要他的火力全开,没有人可以控制住,即使是阿泰斯特这样的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奖项得主。

  火箭队出场的每一名球员都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但是团队努力不能保证一场胜利,这就是我们需要超级球星的原因,麦蒂需要的就是让自己把这些角色球员串起来并最终获胜,这一场比赛他又做到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