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电视评论员挽救比赛 麦蒂砍37分客场驯服野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4:06  新浪体育
火箭电视评论员挽救比赛麦蒂砍37分客场驯服野兽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六晚间9点,火箭队客场阿科球场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结果火箭队经过加时赛以115-111获胜,取得4连胜。火箭队有六位球员得分上双,麦蒂得到37分,还有9次助攻。穆托姆博抢到18个篮板,还得到11分。阿泰斯特和威廉姆斯分别得到34分和30分,仍然无法挽回败局。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

  布拉德给出今晚比赛火箭队的三点关键是,好的开局、一对一防守和罚中罚球,尤其是麦蒂能罚中更多的罚球。

  第一节阿尔斯通一如继往率先出手不中,穆托姆博抢下进攻篮板。在下一次进攻后还尝试投篮,布拉德说,“布拉德-米勒因为个人原因今晚不能出场,国王队可能会采用快速打法,这就会减少穆托姆博的出场时间,所以穆托姆博一上来就开始投篮。”麦蒂跳投得分,霍华德也得到2分。布拉德说,“教练范甘迪认为现在

火箭队有良好的化学反应,球员们在一起打球感到很愉快。”阿泰斯特尝试三分,球几乎弹到计时器上又垂直落入网中,野兽露出了微笑。霍华德连续空位投篮得分4投4中,布拉德说,“霍华德打得聪明,即便你去夹击T-MAC,你也绝不能放空霍华德。”麦蒂首次罚球就两罚全中,手感就像天气让人捉摸不定。布拉德说,“麦蒂的罚球主要是心理作用。”瓦瑞尔说,“我觉得他还是应该多加练一些罚球,每天至少应该罚100个球。”野兽转身晃过麦蒂上篮得分。赫德连续37场投中三分球,
火箭队
失误为零,但还落后1分。

  第二节赫德经过和巴蒂尔传切配合切入篮下得分,瓦瑞尔说,“姚明受伤前,这种配合是姚明和赫德的专利。”海耶斯快速跑动中投篮得分,阿泰斯特强行突破,反手扣篮得分,范甘迪只有暂停。威廉姆斯跳投使国王队打出一波9-0领先6分。赫德站在三分线外投篮命中,却只被判为2分,这时比尔-瓦瑞尔在慢镜头回放时发现赫德确实站在三分线外,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走到范甘迪面前告诉了这一情况,范甘迪在穆大叔罚球时向裁判反映了这一情况,裁判经过裁定给火箭队加上1分。布拉德对瓦瑞尔的这一举动大加赞赏说,“应该在统计数据上给比尔记上1罚1中。”威廉姆斯和阿泰斯特篮下连续得分,威廉姆斯“Pump Fake”造成穆大叔犯规。巴蒂尔弧顶投中三分,马丁也中投得手,阿尔斯通45度角三分命中,现在的火箭队简直就像是牛皮糖,先粘住对手再说。

  第三节麦蒂霍华德连得6分,双方战成平局。老火箭球员茅-泰勒对霍华德犯规,泰勒已经得到4次犯规被换下场。毕比投中今晚第一个进球,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霍华德转身投篮得分,布拉德说,“霍华德最近的状态实在是太棒了,昨晚的比赛打到很晚,今天他看上去仍然充满活力。”阿尔斯通进攻中一旦发现穆托姆博占据篮下,他一定会选择上篮,因为他知道大叔会弥补他的过失,这就叫做有恃无恐。果然街球王投篮不中,大叔抢到进攻篮板被对方犯规。霍华德传球阿尔斯通,这次没有穆托姆博在篮下,阿尔斯通也只好把球投中得到三分。T-MAC跳投得分,本节得到10分,阿尔斯通底线切入小勾手命中。霍华德不服判罚被判技术犯规,霍华德欲图上前和裁判继续理论,被穆大叔劝住。赫德传球失误,布拉德说,“这次挡拆配合只有挡而没有拆。”国王罚球把比分再次追平,麦蒂强行突破造成犯规,瓦瑞尔说,“麦蒂本节表现出了超强攻击性。”马丁打得聪明,假动作跳投,赫德对其犯规后马上把手背到背后显出无辜的样子,可惜为时已晚。阿尔斯通投出三不沾,球打在篮下拉希姆的头上弹到海耶斯手里,海耶斯把球传给阿尔斯通,后者终于把球投中。瓦瑞尔拿拉希姆找乐说,“不知道拉希姆是否该被记上1次助攻?”布拉德回答说,“很显然,他得到的不是助攻,而是头痛。”

  第四节阿尔斯通率先命中三分,瓦瑞尔说,“这几场人们总是说拉弗尔的投篮多么差劲,可这几场其实他也投中了好几个关键球。”赫德也投中三分,阿泰斯特上篮得分,火箭队只领先两分。萨尔门斯命中三分,国王又反超1分范甘迪只有暂停。穆大叔补篮得分,威廉姆斯投篮命中,布拉德介绍说,“范甘迪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我还听到好几个球员也说今天的比赛必须拿下,这是范甘迪作为一名优秀教练的激励策略。尽管姚明不能上场,范甘迪也绝对不会对球队放松要求。”国王连续得分,巴蒂尔投中三分,赫德也突破马丁上篮得分还造成犯规加罚1分再次领先。威廉姆斯再次投篮得分,已经得到28分。火箭队连续不能得分,麦蒂运球险些丢球,巴蒂尔奋力把球抢下强行出手三分不中,国王犯规使火箭队得到球权,麦蒂罚中2分。阿泰斯特面对麦蒂投篮得分,还造成犯规,阿泰罚球不中却抢下进攻篮板,这时火箭队得到毕比的帮助,毕比投出三不沾使火箭队暂时安全。阿尔斯通和穆大叔再次演出双簧,由大叔罚球得分。野兽面对大叔投篮得分,麦蒂显出球星本色,连续两个三分球,瓦瑞尔为麦蒂高呼,“这就是球星的价值,面对阿泰斯特我实在不知道还能有谁能把这种球投中。”阿泰斯特连得5分,还剩3.3秒钟双方战平。麦蒂投篮不中,只有加时。

  加时赛中阿尔斯通投中三分,阿泰也罚中2分,麦蒂三分命中,火箭队抢到先手。巴蒂尔也靠罚球得分,布拉德见到火箭队占据优势十分高兴,对瓦瑞尔说,“你绝对是今晚火箭队的大功臣,要不是你找回1分,火箭队就不可能有加时赛的机会。”火箭队还有另一位功臣,就是迈克-毕比,毕比三分球6投0中,为火箭队创造了不少篮板球。穆托姆博补篮得分确定领先优势,大叔得到两双。巴蒂尔防守中提前站位造成对手进攻犯规,自己却头部被对方铁肘打破,为胜利付出了血的代价。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