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范甘迪确认姚明缺席全明星 麦蒂首发位置亦恐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7:08  新浪体育
范甘迪确认姚明缺席全明星麦蒂首发位置亦恐不保

姚明因伤不得不退出全明星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NBA官方昨天公布了全明星的第四轮投票结果,休斯顿火箭的中锋姚明以177万多张选票高居全联盟首位,但今天,我们却从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口中听到一个在我们预料之中、但又不愿成为现实的消息:姚明将肯定不会参加今年的全明星赛。

  “姚明的恢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范甘迪表示,“非要给他的复出日期定下一个时间表,无论对姚明还是对我们都是不公平的。你们不会在拉斯维加斯见到他。”

  事实上,在姚明去芝加哥同胫骨科专家会面后,便已经传出过消息,他在全明星周末之前甚至连“运动康复”都还不会开始,更别说上场参加比赛了。只是范甘迪今天对这件事盖棺定论依然会让不少喜欢姚明的球迷感到一些失望。

  而就在姚明无法出席本次全明星赛成板上钉钉的事实同时,

火箭的另一位球星麦蒂也有可能将失去他目前暂时领先的西部首发后卫的位置。在昨天的这次投票结果中,麦蒂仅仅领先排名第三的掘金后卫艾弗森31263票。现在距离1月25日NBA正式公布本届全明星赛东西部首发阵容名单还有12天的时间,3万多票的差距很容易就能被追上。

  艾弗森的得票数原本在东部能排在后卫中的第二位,但由于76人将他交易到了掘金,因此答案只能加入西部群星的争夺当中。但他长年以来在球迷心中聚积起来的高超人气并没有因他的转会而有所下降,这次投票结果公布下来,艾弗森能直逼在中国拥有众多火箭支持者的麦蒂,便是最好的证明。当然,麦蒂在姚明受伤后表现也非常出色,并曾追平了连续6场比赛得分达到30+的本赛季NBA纪录,而即使最近两场麦蒂的投篮状态有所回落,他依然能用场均11.5次助攻的成绩助火箭延续胜绩。相信这样的个人表现加上火箭近段时间的骄人战绩将会有助于麦蒂赢得更多球迷的心。

  今天,麦蒂率领火箭正好在客场挑战艾弗森领军的掘金,结果火箭凭借巴蒂尔关键时刻的神奇发挥以90比86获胜。虽然麦蒂17投仅5中,但他11次助攻的表现依然令人印象深刻。就连艾弗森也对火箭能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取得8胜2负的成绩感到钦佩:“他们克服了许多不利的因素。此前当麦蒂倒下的时候,姚明能站起来率队前行。现在姚明不能上场,麦蒂又挺身而出。这充分展现出这两位领袖球员拥有多么伟大的性格,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现在的火箭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

  艾弗森还对范甘迪的执教水平大大夸赞了一番:“他们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当球队里的一名超级巨星倒下的时候,周围的角色球员能否做出更多的贡献对于保持球队的成绩至关重要。而他们现在恰恰就做到了这些。”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