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范帅改变潜规则赌博成功 巴蒂尔开始撕毁身上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51  新浪体育
范帅改变潜规则赌博成功巴蒂尔开始撕毁身上标签

巴蒂尔不仅防守出色,投篮也足够精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挑战丹佛掘金,在这场原本以为是麦蒂同艾弗森的得分王之争中,巴蒂尔却突然横空杀出,成为全场最闪耀的明星。他在第四节最后三分钟里连得10分,帮助火箭最终以90比86击败了对手,取得三连胜。

  当去年夏天火箭总经理道森用斯威夫特和新秀盖伊从灰熊换来巴蒂尔后,更多人认为这个举措只不过是为火箭的防守再增加一层保护而已。赛季初期,球迷们的这种想法也得到了印证。每场比赛,虽然巴蒂尔在各项数据统计上并不显山露水,但就像不少专家对他所作出的评价一样,巴蒂尔“并不是一个在数据上出彩的球员”,他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丰富防守经验,才是其之所以能入选美国梦之队,并为道森所看重的最主要因素。

  但自从姚明受伤离场后,当火箭需要更多的角色球员在得分上为球队作出贡献时。巴蒂尔第一个站了出来。一直关注火箭比赛的球迷都应该记得,就在姚明倒下的那场和快船的比赛中,正是巴蒂尔在上半场拿下的20分,才不至于让火箭早早崩盘。虽然那场比赛火箭还是最终失利,但巴蒂尔的进攻才华已经开始展现。

  而在接下来的这10场比赛里,巴蒂尔更是几乎场场成为火箭进攻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人们对他印象最深的当然还是球场两侧零度角的三分远投,这几乎成为巴蒂尔的标志性投篮点。而在训练中异常刻苦的火箭31号也很少让球迷们失望,多次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刻为火箭雪中送炭。

  今天这场比赛,火箭第一节命中率较低,被掘金打了个下马威。但随着比赛的不断发展,火箭众将们也开始找到感觉。第一个站出来的就又是巴蒂尔,他在第二节开始近4分钟的时候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帮助火箭成功将比分反超。精彩的表演也让休斯顿当地电台的现场解说员对其连连赞道:“巴蒂尔真是不可思议!他能在球场的任何位置投中三分球!”

  火箭自此一直控制着比赛局势——直到第四节的后半段。掘金刚刚加盟的布雷克连续命中三分,帮助主队将优势夺回。而此时火箭却陷入了得分荒,麦蒂频频出手但无一中的,街球王阿尔斯通也重新显现浪投本色,眼看比赛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范甘迪终于想起来应该把球交到谁的手上——不错,正是屡屡扮演火箭救火英雄的肖恩-巴蒂尔。

  这场比赛的最后三分钟完全成为巴蒂尔的表演时间。他先是在底角出手三分时造成对方犯规,三罚两中,将分差缩小到4分。随后又用一个三分和一个突破上篮帮助火箭将比分反超。当然,除了在进攻端有神奇的表演外,巴蒂尔在他的老本行——防守上同样也表现的可圈可点,正是他的一次成功提前预判,导致掘金球员在关键时刻出现进攻撞人犯规,白白浪费一个大好的进攻机会。

  不过,巴蒂尔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前不久离开76人,西进到掘金的艾弗森此时也展现了他的价值,在火箭领先3分、比赛只剩1分钟的时候,他在掘金的一次快攻中毫不手软,外线接球后张手便投,皮球应声入网的同时双方也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火箭此时叫了暂停,通常情况下,这有可能决定胜负的一投都是交给球队的当家核心来完成,这几乎成为各队关键时刻的“潜规则”。但麦蒂今天状态实在不佳,17次出手仅仅命中5次。因此,范甘迪最后也终于决定相信巴蒂尔今天将会成为火箭的救世主。

  事实证明,范甘迪的赌博成功了。巴蒂尔全场第5个三分球让掘金陷入必须也得用三分还击的绝境,但运气最终还是没有亲睐百事中心的主人,当艾弗森将投失的前场篮板碰出界外时,比赛也失去了悬念。只可惜,这是火箭的一场客场比赛,我们听不到球迷们海啸般的欢呼声,但从耳机里,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休斯顿解说员近乎歇斯底里的兴奋之情:“多么不可思议的第四节!多么不可思议的一场反败为胜!多么令人疯狂的巴蒂尔!”

  相信,在这样一场比赛下来,巴蒂尔身上的标签就绝不再仅仅只有“防守”这两个字了。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