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季10大伤病:姚明奥胖惺惺相惜 黄蜂伤病三部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正在紧张而激烈地进行,每周下来,似乎都有一位表现抢眼的球员被冲撞进伤病名单里,究竟哪些伤病造成了最大的影响呢?让我们一起看看本赛季的十个影响巨大的伤病名单:

  10:肯扬-马丁 掘金队

  伤病诊断:右膝的骨裂手术

  缺阵情况:本赛季剩下的所有比赛都没戏了。

  马丁缺阵带来的好消息是:掘金已经因为他的伤病而无奈地把他撂在伤病名单上很多次了,在没有他的时候,纳胡拉和坎比很好地填补了他在防守和篮板方面因伤缺阵留下的空缺。不好的消息是:掘金不得不在未来的五年里付给他7200万薪水,而他却拖着两个很受伤的膝盖,还不能跟主教练搞好关系。

  9:杰森-理查德森 勇士

  伤病诊断:12月30日弄伤了右手

  缺阵情况:没有确定何时复出,但可以确定的是至少要缺席到2月之后。

  有人认为,理查德森伤愈后要从职业生涯最差的赛季表现中爆发。随着埃利斯、巴尼斯、比德林斯的成熟,已经在尼尔森的进攻体系下任何人都能持球进攻时,勇士也觉得即将爆发了。

  8:拉码尔-奥多姆 湖人

  伤病诊断:12月12日扭伤了右踝

  缺阵情况:有望在一月底复出

  奥多姆去年遭受了不少痛苦,他失去了他的爱子。虽然他缺阵了,但是并不影响他的教练轻松拿下900场胜利。在他受伤离开的日子里,拜纳姆和沃顿迅速成长起来,科比也更加相信他的队友,湖人依然朝着季后赛的方向前进。

  7:克里斯蒂

篮网

  伤病诊断:12月22日右膝受伤

  缺阵情况:因为手术,他将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比赛

  篮网在有克里斯蒂的时候只取得11胜15负的成绩,而在他伤后却5胜4负。这个内线大个的缺阵对篮网在实力偏弱的东部的成绩影响之所以不大,主要是因为卡特,处在合同最后一年的卡特的奋力拼杀对篮网来说是个好消息。

  6:保罗-皮尔斯 凯尔特人

  伤病诊断:左脚的伤势

  缺阵情况:有望在本月19日恢复训练

  一般来说,8场比赛输6场都是一件令人心焦的事情,但是在大西洋赛区,这样的成绩却是个进步,当然这是玩笑,确切说,这不是真的进步,而是没有糟糕到失去竞争考前排名位置的机会。

  5:姚明

火箭

  伤病诊断:12月23日,右小腿骨裂

  缺阵情况:全明星赛前都无望复出

  应该感谢麦蒂请的神秘医生,让麦蒂比预期的提前一周复出,也使得火箭依然保持着动力飞向本赛季的季后赛。如果麦蒂能不断找回昔日的感觉,加上巴蒂尔等一干拼命三郎,他们就能够把季后赛资格紧紧地攥在手里。

  4:迈克尔-里德 雄鹿

  伤病诊断:1月5日左膝伤势

  缺阵情况:至少要缺阵到2月中旬

  作为一支对季后赛充满贪婪的球队,失去一个能贡献全队四分之一得分的球员不是一件什么好事。威廉姆斯在合同的最后一年打得风生水起,但是他发现里德离开后他助攻都变得艰难了。雄鹿或许需要提高他们的防守,让对手的命中率达47.6%场均得103.3分,他们需要在防守上多下些功夫。

  3:克里斯-保罗 黄蜂

  伤病诊断:12月26日右踝严重扭伤

  缺阵情况:有望1月末复出

  保罗的受伤是黄蜂伤病三部曲的一部分,他们已经失去了两名先发前锋斯托亚科维奇和韦斯特,他们分别进行了背部和肘部的手术。即便保罗在,没有斯托亚科维奇他们14战11次失利,现在更是捉襟见肘。如果阵容整齐,他们就有望在季后赛挣名次,现在健康难保,他们只能在乐透区挣一个考前的排位了。

  2:保罗-加索尔 灰熊

  伤病诊断:世锦赛时右脚受伤

  缺阵情况:错失22场比赛,12月15日才复出

  杰里-韦斯特不管有没有加索而,他都需要灰熊前主帅功勋教头弗拉特罗能不能率队取得超过一半的胜利,但是弗拉特罗需要西班牙人,没有他,这支上赛季杀入季后赛的球队一下子沦为西部最差。弗拉特罗很不幸,他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

  1:沙克-奥尼尔 热火

  伤病诊断:左膝的伤势

  缺阵情况:1月12日已经开始了训练,在此之前他缺席了28场比赛。

  在奥尼尔参加的4场比赛中,胜负各半,只是输球的场次都被对手打爆。所以可以看出来的是,即使奥尼尔在场上,他们也没做好比赛的准备,但是现在很难相信奥尼尔这台

柴油机还能把热火驱动得那么快。帕特-莱利自己接受了手术,何时复出是个问题,波西和沃克刚因为体型不符合标准被莱利禁赛。奥尼尔需要把他的队友都拉拢来找回状态,柴油机才能发挥作用。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