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巧避违例显蝙蝠侠篮球智商 联盟最聪明球员火箭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5:26  新浪体育
巧避违例显蝙蝠侠篮球智商联盟最聪明球员火箭造

巴蒂尔的防守让对手不知所措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昨天在自己的主场以102比77大胜科比领军的洛衫矶湖人,不仅一吐此前面对湖人时四连败的胸中闷气,更是延续了火箭本赛季主场得分破百必胜的规律。没有了姚明后的火箭,至此已经取得了7胜2负的骄人成绩。

  同样是遭遇核心球员的伤病危机,为何火箭同上赛季同期相比境遇确实一个天,一个地?无疑,火箭总经理道森在夏天的引援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放弃了一个华而不实的扣将斯威夫特,却换来了一个朴实全面的巴蒂尔,这笔近年来火箭做成的最划算买卖昨天又再次向球迷们证明了道森独道的慧眼。

  看过昨天比赛直播的球迷可能会记得在比赛中有这样一个场景:那是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湖人由卢克-沃顿发动快速反击,结果沃顿正要运球过中线时,被从身后追防上来的巴蒂尔将皮球从自己手中拍走。不过,此时巴蒂尔已经眼看要踏回到

火箭一方的半场,如果他跨过中线后再去碰球,那从规则上说,就要判罚巴蒂尔“回场”违例。

  但就在这种常人很容易犯错的时刻,巴蒂尔却保持着异常清醒的头脑。他不仅意识到了自己所处的球场位置,同时还马上控制住了身体惯性,就在脚趾离中线仅几厘米的地方“刹”住了车。并且随即灵巧的一个转身,然后用手从自己的背后将球拍回到身前(如果当时他是面对火箭篮筐运球的话,很有可能会使球砸到中线上,这同样也会被裁判吹为回场违例),接着再迅速的将球传给还留在进攻端方的本队队友。

  这虽然只是昨天比赛中的一个很普通、甚至很不起眼的细节,同赫德的单手隔人暴扣比起来也算不上十分精彩,但巴蒂尔在这个球的处理上向人们充分展示了他高超的篮球智商。通常情况下,大多数球员遇到这种事情,很有可能就随着身体的惯性冲过了中线,然后寄希望裁判能放过自己的这个违例失误。然而,巴蒂尔却表现的非常冷静,也非常聪明,他不仅在激烈的比赛中还能考虑到这种常人很容易忽视的违例规则,同时还在瞬间便想出了破解办法。如此机敏的应变能力,在如今肌肉横行却头脑简单的NBA球员身上已经不多见了。

  事实上,上述这个镜头仅仅是巴蒂尔篮球智商中的一个方面的体现而已。在这个赛季火箭的比赛中,我们已经不致一次的见到他防守时如何利用准确的判位抢先一步站在对方球员的进攻线路上,从而造成对手的撞人犯规。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也见到了类似的场景,而担任现场电视解说的评论员在巴蒂尔一次成功造成对方进攻犯规后,也连声称赞其为“全联盟打球最聪明的球员”。巴蒂尔不惜用一次次的倒地来换取火箭城池的安全,从这点上来说,我们除了要赞叹这位蝙蝠侠聪明的防守技巧外,更要向他强烈的敬业精神致敬。

  如果说“巴蒂尔的加盟给火箭带来质的飞跃”可能还稍显夸张的话,那相信现在已经不会有多少人会再回过头去质疑去年夏天道森在选秀大会上所做出的那个“惊人”决定了。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