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冠名宿道出掘金软肋 湖人再夺冠尚需提高稳定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虎专家评论员、五冠名宿斯蒂夫-科尔近日发表评论文章,针对得到艾弗森后掘金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评析。谈到最近势头不错的湖人,科尔则认为这支年轻的球队仍缺少连贯性。

  当艾弗森初入丹佛之时,看起来博伊金斯将从球队的轮换阵容中被踢出。你确实无法想象,让这样的两个小个子球员出现在同一支球队的首发。

  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当他们同时站在自己的三分线附近落位时,对方的外线球员真该偷着笑了。没有贬低的意思,1米83的艾弗森和1米65的博伊金斯站在一起看起来有点好笑,最近几场比赛中这一点劣势显露无遗。但麦迪逊广场花园的阴影还没有离开掘金,他们在等待安东尼和JR-史密斯,两位球监里的大将回来之前,乔治-卡尔确实也找不到其他办法。

  但平心而论,艾弗森和博伊金斯在进攻端的表现让人惊讶。尤其是博伊金斯,艾弗森的到来让他如鱼得水。这9场比赛虽然掘金3胜6负,但博伊金斯的爆发是一大亮点,其中8场比赛他至少拿下20分。命中率也从之前的30%多一点,一举提升到近几场比赛的四成多。艾弗森和博伊金斯在进攻中表现出了恐怖的速度,相信就算安东尼回来之后,这对小个组合同样能在进攻端占有一席之地,成为卡尔火药库里的一个常备武器。

  接下来博伊金斯的地位将受到真正的挑战。JR-史密斯周三(当地时间)晚上就会回来,安东尼回来后也要每场稳占40分钟的时间。看看到时候这位1米65的小伙子该如何表现吧。

  谈到本赛季最令人惊讶的球队,洛杉矶湖人肯定算的上是其中之一。但在他们表现出足够的稳定性之前,我们还不能把他划进总冠军争夺者的行列。有的比赛,湖人让所有人领略到了他们的伟大,比如战胜太阳、小牛、

马刺和爵士的比赛;但是周二输给灰熊,则体现了他们严重不成熟的另一面。湖人能战胜联盟最顶尖的球队,同样也可以输给
超音速
、开拓者、山猫和黄蜂,面对没有奥尼尔的热火,湖人的失利最让人心痛。

  稳定的发挥,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进步为联盟顶尖强队的一大瓶颈。真正的强队不会放过应该拿下的比赛,该赢的一定不能输。但湖人目前还没有表现出这种气质,想要再次尝到总冠军滋味,科比要走的路还很长。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