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前瞻:联盟两大巨星终对决 火箭欲结束对湖人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5:34  新浪体育
前瞻:联盟两大巨星终对决火箭欲结束对湖人连败

麦蒂vs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科比和麦蒂是联盟中两位最出色的得分手,可是他们本赛季却一直无缘在球场上一较高下,明天这两位巨星终于有了直面对话的机会,休斯敦的丰田中心将成为他们的表现舞台,这两大巨星的对抗也将决定休斯敦火箭队和洛杉矶湖人队比赛的大局。

  休斯敦火箭队刚刚结束连续两个客场返回主场,昨天他们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奋起,麦蒂的出色发挥让他们逆转击败芝加哥公牛队,这是麦蒂连续第六场至少得到30分。明天火箭队肯定希望在主场延续胜利势头,麦蒂也期待能在与科比的交锋中有出色表现。过去三次与湖人队的交锋中麦蒂都没能参加这些比赛,这一次他已经恢复健康,因此他更渴望利用这个机会证明自己,相信主场作赛的麦蒂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如果麦蒂能够继续得分30+的表现,那么他将创造联盟本赛季连续得分30+的最长纪录。

  麦蒂因为腰伤缺席过去三场湖人队和

火箭队的遭遇战,这也让科比成为场上无可争议的主角,他在湖人队的三场胜利中场均得到39.7分,其中包括12月16日主场两加时以112-101击败
火箭队
的比赛中得到53分,科比的这种发挥应该会激起麦蒂更强烈的表现欲。在过去四次与火箭队交锋时,科比场均得到37.8分,他帮助球队全部获胜。明天科比和麦蒂在比赛中正面冲突的机会应该不会太多,至少前三节会比较少出现,可是他们之间的攻守较量仍值得人们期待。考虑到麦蒂的伤势和防守能力,火箭队应该会派出巴蒂尔去照顾科比,不知道前两场未能遏制上赛季得分王后,巴蒂尔会不会在主场尽显联盟最佳外线防守球员本色。

  当姚明因伤无法出赛时,麦蒂和科比的较量就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相信这两位巨星会奉献给球迷们一场精彩对抗。

  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如想击败湖人队除了要有麦蒂的出色发挥外,阿尔斯通、巴蒂尔、穆托姆博、赫德和霍华德等人也要有好的贡献,在与公牛队一战中这些球员都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明天面对湖人队时他们也需要这种发挥,穆托姆博要再度帮助球队控制篮板,这样火箭队的取胜把握将会大增。

  布朗的受伤让拜纳姆成为湖人队的首发中锋,这也让联盟中岁数最大的球员和最小的球员都将在明天首发,他们的内线较量也颇受人关注。穆大叔近来状态神勇,篮板和盖帽表现出色;拜纳姆则在进攻和篮板上有不错的发挥,他们的斗法将决定内线的优势天平导向何方。

  湖人队在今天做客输给联盟战绩最差的孟菲斯灰熊队,他们的四连胜被终结,这场失利说明这支年轻球队的最大弊病——发挥不够稳定。不过本赛季在与强队的交锋中湖人队总有不俗表现,相信他们肯定会给火箭队制造更大的麻烦。虽然背靠背出赛,但是与灰熊队一战的失利将会激发湖人队年轻球员们的斗志。

  在过去五次做客休斯敦的比赛中湖人队取得四场胜利,这让他们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上一次在休斯敦几乎被翻盘的经历让湖人队仍心有余悸,这也会让他们更用心地备战明天的恶战。

  究竟是麦蒂领军的火箭队延续胜利势头?还是科比带领的湖人队连续第五次击败火箭队?明天的比赛将给所有人答案。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洛杉矶湖人队:帕克、科比、沃顿、库克、拜纳姆

  休斯敦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霍华德、穆托姆博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