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麦蒂撕裂伪装展现王牌真身 虚名就像浮云却不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6:22  新浪体育
麦蒂撕裂伪装展现王牌真身虚名就像浮云却不能放

麦蒂用44分证明自己

  在电影《少林足球》中,少林队的众人被对手狠狠的修理和羞辱,甚至大师兄“铁头功”还把内裤脱掉戴到头上,就在被羞辱到无以复加的情况下,周星驰的各位师兄弟终于找到了过去的神力,周星驰大呼:迎接师兄弟归位,而神力回归的少林队则狠狠的教训了曾经看不起他们的对手们,最后还拿到了全国冠军。现在的麦蒂就好像曾被看不起的少林队大师兄一样,因为伤病,被评论员和球迷看成拖累火箭的罪魁祸首,关键时刻掉链子也一度成为麦蒂的代名词。面对大众的耻笑和侮辱,麦蒂一直都憋着一股火,他在等待着神力归位的那一刻。

  扫地只不过是我地表面工作 我真正地身份是一位研究僧

麦蒂撕裂伪装展现王牌真身虚名就像浮云却不能放

  北京时间1月6日休斯敦,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犹他爵士队,结果火箭队100-86轻取爵士队;麦蒂得到本场最高的44分。麦蒂和一脸兴奋的范甘迪正好相反,麦蒂的脸上丝毫看不见得意和兴奋,似乎拿了44分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因为当年的得分王归位了。

  之前姚明在队中,因为姚明的强势,麦蒂减少了自己投篮的出手次数,增加了自己的传球和助攻次数。麦蒂自己也说,他可以为了胜利,减少自己的得分;身边的队友教练和球评也惊呼麦蒂转型。其实传球只是麦蒂不得以而为之的工作,他的真正威胁不并在于传球,而在于得分。当一个得分王把传球代替得分,他就丧失了自己的真正价值。乔丹老了,并不是把传球作为自己的第一攻击武器,而是把灌篮换成了后仰跳投。麦蒂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真正作用,他需要找到自我。所以,当姚明不在的时候,他有必要把他过去传球的外装撕个粉碎,让得分王归位。麦蒂在比赛结束后,可以笑着对所有人说:扫地(传球)只不过是我地表面工作 我真正地身份是一位研究僧(得分手)。

  那些都是虚名 好像浮云一样

麦蒂撕裂伪装展现王牌真身虚名就像浮云却不能放

  从麦蒂转来火箭到现在,麦核心还是姚核心的话题一直争论不休,到这个赛季,姚核心的论调似乎已经定型。麦蒂一直没有就这个话题发表过太多的想法,当被问到这样的问题时,麦蒂也是用“为了胜利,我可以做任何事”来遮掩。做一个外国大个子的二把手,并不是一个曾经得分王的真实想法,但是麦蒂的性格并不是喜欢多说的人,他希望用自己的实力把火箭带向胜利,让所有质疑他的人看清楚谁才是火箭的核心。可惜麦蒂在今天赛后接受采访时漏了一点口风,他说今天比赛就是随心所欲的打,他想告诉整个球场的人他是谁,他能够做到什么。“只要背伤没事,我还能打的更好,只要找到感觉,没有人可以阻挡我,我的队友也将唯我马首是瞻。”麦蒂有些发狠。虽然没有很明确的说谁是老大,但是麦蒂的言行举止已经暴露了他的真正想法。虽然虚名就好像浮云一样,但是说到底,谁都希望自己是最成功的那一个人。

  为什么我这么帅要掉头发 你们长的那么丑却不掉头发

麦蒂撕裂伪装展现王牌真身虚名就像浮云却不能放

  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热火主帅莱利、活塞主帅桑德斯,虽然他们的球队成绩并没有比火箭更好,但是说起这些球队,他们的主教练是常常被提起的人,并认为是他们很好的改善了球队的实力,火箭现在排名西部第六,但是他们的战绩已经超过东部第一的活塞。但是说起火箭,人人都说姚明麦蒂,却很少人谈起范甘迪,就算说起,也是骂多赞少。其实范甘迪正在把火箭从一支寻找复兴之路的球队带向走向冠军之路的球队,虽然不能马上夺冠,但是范甘迪用自己的防守理念教会了火箭如何去防守,用防守致胜。而范甘迪的影响还不止于此,他对麦蒂潜移默化下,麦蒂俨然已经成为一个防守致胜论的忠实粉丝。麦蒂在场上的防守日渐强硬,麦蒂每次在赢球后,也必然要谈到防守,这就是一个真正好教练起到的作用。面对有着无数赞誉的禅师和神算子,身背无数火箭球迷唾骂的范甘迪可以慨叹命运不公平:为什么我这么帅要掉头发 你们长的那么丑却不掉头发。

  (小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