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CBA-CUBA对抗赛首日:青年才俊学子精英各有千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24  新浪体育
CBA-CUBA对抗赛首日:青年才俊学子精英各有千秋



  新浪体育讯 1月4日,第二届李宁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一轮的较量,比赛结果出人意料,除武汉理工负于对手辽宁青年外,其余三支学生军均战胜实力不俗的CBA二线队伍,一时间,“青年才俊”不敌“学子精英”的说法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青年男篮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像广东宏远青年,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就有6名,中锋王征身高更是达到了2米15,而大学球队的内线第一高度普遍在1米98至2米05之间,平均身高比青年队低4厘米。

  但是在身体对抗能力方面,大学篮球球员显然要更胜一筹。河南大学

中锋王凯身高只有1米98,但也能紧紧贴住浙江青年的高大中锋频频强打篮下,身高1米99的华侨大学中锋陈利伟三次在比自己高半头的对手头上盖帽,靠的就是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

  而在外线的较量中,青年队明显处于下风,上届对抗赛陈江华的风头盖过了CUBA第一后卫古加尼,而本次比赛除了广东队的史鸿飞速度惊人、个人攻击能力突出之外,在后卫位置上,青年队给人的印象是资质平平,在前锋线上,青年队的身体条件令人羡慕,但无论基本技术还是发挥稳定性都不如大学球员。尤其是华侨大学的“双枪”此外,青年队的心理素质也不如学生队伍,尤其是关键时刻,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不足,反映出比赛经验的欠缺。当然,在体能方面,青年队有一定优势,这和他们长期坚持大运动量训练有很大关系。

  青年队唯一获胜的一场比赛得益于本次比赛的一条特殊规定,即每队12名队员须分成两组,分别参加第一、二节比赛,武汉理工为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第一节尽遣替补,导致局面被动,加上主力得分手赵宇过早犯规离场,最终未能扭转败局。不 开赛第一天的过程就如此精彩,有理由相信,本届对抗赛,好戏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