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投手比拼阿伦全面胜出 三大因素注定赫德难称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26  新浪体育
投手比拼阿伦全面胜出三大因素注定赫德难称顶级

雷-阿伦不愧为联盟顶级射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休斯敦消息,经过两天的休息调整,火箭今天在主场迎来了西雅图超音速的挑战。以逸待劳的火箭希望能够在主场延续良好的势头。由于麦蒂的出色表现,火箭队在主场几乎是兵不血刃,就以103比96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取得了四连胜。

  火箭队的赫德,经过了上个赛季的锻炼之后,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已经成长为联盟最出色的投手之一;这次面对超音速,恰好超音速阵中也有着一名联盟中最出色的投手雷-阿伦,两人的表现也就成为了一大亮点。

  不怕不识货,只怕货比货,两名投手对比,优劣就一目了然了。全场比赛雷-阿伦拿到了32分,三分球7投2中;赫德拿到了9分,三分球4投1中。全场雷-阿伦22次出手,命中13球;赫德8次出手,命中3球。比起雷-阿伦来,赫德确实是差了至少一个档次。

  和雷-阿伦相比,赫德的劣势非常明显。首先,是先天方面的差距,赫德身高1米90,雷-阿伦身高1米98,要知道,在外线的争夺中,8厘米的身高对于进攻球员来说非常的重要。这也就导致了雷-阿伦在双人包夹的时候仍然能三分命中,而赫德则必须要有一定的空间才能投篮命中。

  其次是双方在三分线内的进攻能力。从一贯的表现了看,赫德的突破能力,比起雷-阿伦来差的不是一点半点。雷-阿伦能够和

超音速签下一份高价合同,绝对不仅仅是依靠他的三分球,突破能力,分球能力,急停跳投的能力,在综合性上,雷-阿伦已经走出了一个投手的局限,而是一名综合性的球星。赫德要想成为这样的球员,前面的路恐怕还很长,现在的赫德,只是一个投手而已。

  然后就说到双方在球队中的地位了。雷-阿伦完全可以要求球队围绕着自己来设定战术,但是赫德可以么?正是因为他的全面性有所欠缺,就算姚明麦蒂无法上场,范甘迪宁可选择维尔斯,巴蒂尔,霍华德作为主攻对象,也不会让赫德成为主攻手。赫德最适合的角色是当队友吸引了包夹之后,在外线获得空位三分的机会,然后投篮命中。

  三大因素,决定了赫德在短期内根本无法达到雷-阿伦这个高度。里德,阿伦,这些球员才是众多三分投手中金字塔尖的存在,赫德要想赶上他们,还需要在比赛中不断的磨练。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