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麦蒂表演让球迷摒住呼吸 非洲之王钢铁防守现青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2:09  新浪体育
麦蒂表演让球迷摒住呼吸非洲之王钢铁防守现青春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五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队。结果火箭队以94-68获胜,火箭主场对鹰队已经连胜8场。麦蒂打出超级好球,只打了28分钟却得到31分。霍华德得到17分,13个篮板,当选火箭队最佳球员。穆托姆博得到14个篮板。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赛前瓦瑞尔介绍麦蒂专门去维科(Waco,德州一城市,位于休斯顿以西)拜访了曾经为网球明星罗迪克治疗背伤的一名医学专家,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布拉德也介绍邦奇-维尔斯今天背部感觉不适,将不能出场。

  德雷克斯勒给出今天比赛的三点关键是:减少失误,加强防守并保护篮球球。

  第一节鹰队斯比蒂先得两分,巴蒂尔也投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姚麦都在场时,巴蒂尔的主要任务是防守。姚明不在场上,巴蒂尔理应成为

火箭队的第二进攻点。”麦蒂也跳投得分,德雷克斯勒说,“麦蒂要想找回自信,必须尽早进入状态。”阿尔斯通抛手投篮投中漂亮一球,麦蒂也突破上篮左手把球投进,瓦瑞尔为麦蒂叫好,“从前的麦蒂又回来了。”麦蒂随即跳投三分命中。16年NBA老兵穆托姆博盖帽后再次晃动手指,目前穆大叔的盖帽达到3, 176次,直追排名第二的贾巴尔的3, 189次,德雷克斯勒说,“看看穆托姆博的身体状况,即使40岁了还照样充满能量,他利用自身的长处很好的适应了球队的战术需要。”阿尔斯通也显出攻击性,连续得到5分。霍华德跳投得分,德雷克斯勒对朱万的状态回升也给以肯定,“朱万11月场均得到2分4个篮板,12月是9分7个篮板,这足以说明问题。”

  第二节赫德三分命中,连续29场投中三分球。麦蒂打得十分冷静,拿球后稍加等待见到对手没有夹击迹象,弧线切入篮下再次得分,赫德也利用空位出手使火箭队领先11分,鹰队只有暂停。鹰队是NBA最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3.65岁。今天再次为年轻付出代价,数分钟不能得分。麦蒂底线突破反手投篮得到12分,看来这回找对医生了。比赛进入T-MAC时段,麦蒂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又跳投2分,随即接到赫德很勉强的传球杀入篮下腾空反手投篮连得9分,两位解说高声为T-MAC叫好,德雷克斯勒说,“只要麦蒂身体健康,他就能做出任何事情。”麦蒂再次强行突破4名鹰队球员组成的防线,受到挤撞后单腿跪倒在地,瓦瑞尔说,“麦蒂一倒地,球迷就立刻摒住呼吸。”麦蒂跳投三分命中,瓦瑞尔说,“看来他的背伤完全没事了。”乔-约翰逊强行突破打三分成功。麦蒂外围拿球后假动作晃过防守球员,从容跳投三分命中,全场为之震动。德雷克斯勒说,“这就是领袖的作用,麦蒂今天打出超级水准。”麦蒂看上去也对自己今天的表演很是满意,故意扳住面孔使自己显得更酷了一些。

  第三节麦蒂突入篮下造成对手犯规,瓦瑞尔说,“我这个赛季都没有看到T-MAC有这么出色的表现。”德雷克斯勒也附和说,“麦蒂完全表现出了攻击性。”穆大叔助攻麦蒂投中三分后,再次高难度跳投得分,穆托姆博抢到篮板后双肘象三角铁一样左晃右晃被对手犯规,德雷克斯勒也跟着起哄学着穆托姆博的口气说,“我希望你们能离我再近一点儿(好让你们尝尝我铁肘的厉害)。”巴蒂尔的三分球使火箭队领先22分。穆大叔也在进攻上证明存在,接到霍华德传球后投篮得分,马上又补篮得分,歪着脑袋跑到后场显得不以为然。麦蒂带球被琼斯打中手腕,德雷克斯勒说,“这是非常恶劣的犯规。”麦蒂下场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并敷上冰袋。穆托姆博三罚全失,德雷克斯勒为大叔辩解说,“这么大的岁数打满一节有点儿让穆托姆博吃不消。”但大叔仍然全面控制了篮板,抢到14个篮板是赛季新高。但马上体力不支,主动申请暂停以得以喘息。霍华德篮下得分再次得到两双。海耶斯眼角贴着创可贴上场投篮得分,给人的感觉是火箭队现在身体完好无损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少了。

  第四节火箭队几乎领先30分,替补仍然没有得到上场机会。老鹰队看上去也无心恋战,此时只得到51分,老鹰低级的进攻无奈为范甘迪善于防守再次增添了注脚。霍华德勾手得到17分,也得到赛季新高。瓦瑞尔说,“我开始想念姚明了,真希望他能早点回来。这六周时间里,姚明的膝盖不能有任何负重,基本上说他六周里什么也不能做了。姚明再次在全明星投票中领先,不仅说明了姚明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今年姚明也的确打出了MVP的水准。”德雷克斯勒也说,“是这样,姚明非常具有职业精神,球也打的聪明。姚需要好好休息,万里

长城需要百分之百的健康才可以重返球场。”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将近4分钟时,替补球员终于得到出场机会。瓦瑞尔也拿场边的布拉德找乐儿说,“你解说时,可从来不管这叫做垃圾时间。”布拉德也说,“这正是我的时间,这段时间其实对替补球员来说十分重要。”瓦瑞尔也认真的说,“我不说这个词(垃圾时间)也有很长时间了。有一次我解说时说出了这个词,一名球员走过来对我说,这并不是垃圾时间,这是我们表现自己的时间。从此我理解了这些球员,他们非常想在这段时间打出好球,这对他们的生活来说十分重要。”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