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咬牙祭出金刚伏魔圈 科比受困其中徒劳却无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25 新浪体育
热火咬牙祭出金刚伏魔圈科比受困其中徒劳却无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在今天的圣诞大战中,热火队依靠着韦德的40分和11次助攻,在主场以101比85击败了科比领军的湖人。科比在今天的比赛中受到了对手的严密防守,表现不佳,全场比赛仅仅拿到了16分和4次助攻。

  相信看过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龙记》的人都会记得,在少林寺的后山有三位老僧,他们组成的金刚伏魔圈神通广大,任你一身神功,仍难以从这个圈子里逃脱。今天的科比就
是一头闯进了热火布下的金刚伏魔圈中,一身功力被平白消耗了一大半,就算能闯出,恐怕也无法和其他的高手对敌了。

  其实热火的金刚伏魔圈并不是非常复杂,首先,是有一个人在科比面前盯防。依靠着不惜消耗体力的拼抢和一些小动作,让科比非常难受,自然动作的速率也就慢了很多。当然,凭借科比的功力,要想用一个球员困住他是万万不能的。就在科比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空挡的时候,热火队马上又有另外一名球员协防过来,堵住了那个空档,科比只能继续消耗体力,寻找着下一个空挡。

  这个时候,一般两名防守球员一左一右的夹住了科比,科比能够获得向前的机会。但是一抬头,却发现前方的道路上早已经战上了一名彪形大汉,这回科比算是进入了一个死胡同,没有空间,被人以三足鼎立之势包围。不要说自己得分,就连传球都是相当的困难。

  当然,有的时候,科比也会利用自己超人的技术,摆脱金刚伏魔圈的困扰。但是,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就算科比能够摆脱出热火的协防和包夹,但是冲出来的那个科比,一般身体重心都保持的不好,踉踉跄跄了,给了热火队守在外围的球员足够的机会来断球,甚至封盖科比的投篮。

  看来莱利在圣诞大战前必然是做了精心的准备,这个金刚伏魔圈既然降住了科比,湖人也就随之土崩瓦解了。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