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两大原因让科比星光黯淡 1VS3纵是圣诞老人也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20 新浪体育
两大原因让科比星光黯淡1VS3纵是圣诞老人也无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在今天的圣诞大战中,热火队依靠着韦德的40分和11次助攻,在主场以101比85击败了科比领军的湖人。40分的得分也是现役NBA球员在圣诞大战中拿到的第三高分,排名前两位的则是麦蒂的46分和科比的42分。

  比起韦德来,科比的表现就要黯淡很多,他全场17投4中,仅仅拿到了16分。

  科比在比赛中发挥如此糟糕的首要原因在于热火对他的防守,在全场比赛中,热火队先是派上了身体素质出色的新秀小赖特对科比进行盯防。在比赛刚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这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就连科比突破之后的后仰跳投都被赖特直接扇到了界外。随着比赛的进行,赖特的体力渐渐不支,热火队又让波西,韦德等球员对科比展开包夹,在这种轮番轰炸下,科比的个人作用就被大幅度的削弱了。

  其次的原因当然就是湖人队其他球员的低迷,热火队敢于包夹科比是有前提条件的,那就是湖人队其他球员的糟糕表现。既然他们投不进,他们就是不让科比出手,要传球,则随你。结果科比整场比赛都在为队友传球,但是

技术统计上却仅仅有可怜的4次助攻。

  传球队友无法得分,自己一拿球又面对对方多人的防守,这自然让科比在比赛中的表现越来越急躁。在第二节比赛中,禅师

杰克逊就已经看出了这样的苗头,将科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放在了板凳上,希望他能够冷静一下。但是重新上场之后的科比,遭到了热火队更加严密的包夹,别人都说“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科比要面对的是六手,乃至八手呢。就算科比是圣诞老人降临,可怕也找不出面对这样防守的破解方法吧。

  当科比被对手彻底防死的时候,湖人队也就基本上败局已定了。当湖人其他球员不得不将三分球的希望放在武贾西奇身上,将突破的希望放在埃文斯和斯马什-帕克的身上的时候,希望越大,换来的失望也就更大。

  (寻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