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每周评:东部中区三强反弹 姚明受伤西部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46 新浪体育
苏群每周评:东部中区三强反弹姚明受伤西部地震

第8周东西部最佳:雄鹿威廉姆斯 小牛霍华德

  新浪-先锋实力榜:马刺继续领跑 火箭第八下跌一位

  第8周东西部最佳

  西部

  乔什·霍华德(小牛)

  3连胜/22.7分/4个篮板/命中率55%

  东部

  莫·威廉姆斯(雄鹿)

  3连胜/25.6分/8.7个篮板/6.7次助攻

  平安夜的钟声响起,NBA却并不平安。圣诞节来临时,NBA两个月的战事已经让不少战区和球队发生重大起落,过去一周最突出的则是东部中区,活塞、公牛、雄鹿势头迅猛,骑士和步行者虽有波折,但都在强队之列,中区五队有四支胜率超过五成,此前战绩较差的雄鹿也奋起直追取得4连胜。在我们的实力排名榜的前15位中,中区五队都在其中,占去三分之一名额。中区五队上赛季全都进入季后赛,本赛季初集体沉沦,但第二个月还没结束,就已经集体反弹。

  活塞过去7战6胜,其中有5个客场,只输给步行者一次,前一周客场还打败了小牛,上周客场击败骑士,比卢普斯再次扮演“刺客”,最后一节开始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和一个中距离跳投。活塞的4连胜中,两场没有“怒吼天尊”华莱士,全队也找不出一个得分突出的球星,但他们重拾防守风格,4连胜期间平均每场只丢81.8分。

  公牛队在经历了上月那次可怕的6连败后,15场比赛只输了2场。尽管赛程帮了很大忙,15战只有4个客场,但公牛的整体风格在这次13胜2负期间得到确认,全队没有一个人平均得分达到20,但戈登、洛尔·邓、诺奇奥尼和亨里奇平均至少在14分以上。作为第六人,戈登以平均19.1分居首,过去四战场场在20分以上。当西部的太阳15连胜时,很多人忽略了公牛的13胜2负,他们一旦还清上月6连败的“债”,将是中区和东部的超级劲旅。

  雄鹿最近4连胜,上周3连胜,除了里德发威,代替T.J.福特的控卫莫·威廉姆斯是头号功臣。里德在上周先后击败热火、

森林狼和篮网的比赛中,平均拿到26分,但威廉姆斯平均也有25.6分,他篮板(8.7个)和助攻(6.7次)都远远超过里德。这两人带动了全队的攻击力,4连胜场场过百,上周场场过110分,平均116.3分。由于活塞得分过于平均,圣诞节后评出的第一个“东部最佳”很可能出自雄鹿。

  骑士队都在讨论詹姆斯负责过重的问题,上周客场连战篮网和活塞败北,过去4战只胜了魔术。这个赛季詹姆斯只有三次得分低于20,上周对篮网得37分仍然输球,三场比赛平均31.7分。骑士队的老本还能吃多久?全看伤愈复出后的拉里·休斯,他在对魔术一战打了33分钟,10投2中只得了4分。

  东部在中区三队强势突起之外,沉沦为联盟最差赛区的大西洋区,最近也有一些队伍蠢蠢欲动。前不久凯尔特人曾经五连胜。因为失去艾弗森的76人队虽然遭遇过12连败,但安德烈·米勒还没抵达费城就结束连败,上周取得2胜1负,扣将伊戈达拉的潜力得到挖所掘。艾弗森在队中的17场比赛,他平均拿到13.6分,艾弗森被费城放弃以后,他在9战中平均20.7分,有艾弗森时,他只在对热火一战拿过20分,最近9战他却有5场“20+”,客场打败凯尔特人时,更是独取31分,助攻9次,这居然是伊戈达拉的“职业新高”。相信米勒加盟以后,费城76人队并不会像众人想象的那样差。在“麦迪逊打架事件”中损失内特·罗宾逊的纽约尼克斯队,最近虽然人员不整,连“大Q”里查德森也已经因伤多场不战,却取得了3胜1负。纽约的反弹,一是知耻后勇,二是中锋埃迪·科里进步神速,三是代替“大Q”出任首发攻击手的克劳福德表现优异,最近4战平均拿下23.5分,助攻5.7次。不过克劳福德与威廉姆斯竞争“东部一周最佳”,球队战绩略嫌逊色。

  西部几乎天天都有“大事件”,今天是太阳15连胜,明天是奇才与太阳重现“高分大战”并终结太阳连胜。上次在华盛顿,太阳和奇才共得318分,这次在菲尼克斯又打加时共得283分。太阳还可能继续赢球,不过西部真正的变化在得州,马刺最近7战6胜已经登上联盟第一的“宝座”,可是球迷心里想的是

火箭客场结束了近10年的不败史。小牛紧随其后已经6连胜,全队找不出一个“合格”的“一周西部最佳”。姚明的受伤,等于得州发生了一场“大
地震
”,使得州三强和西部整体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而万众瞩目的是圣诞后艾弗森为掘金队打的第二战,大家都在期待他的第一场胜利。在大雪纷飞中赶到丹佛以后,小艾以替补身份打了第一场比赛,上场近40分钟,助攻10次,拿到22分,但仍然输给国王队。小艾的第二个对手是凯尔特人队,时间为北京时间12月27日上午10点。小艾“一个人战斗”还需12场,等新年到来后的1月下旬,安东尼将归队参战,向世界展示史上最强的拍档“黄金双枪”。

  (苏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