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没有姚麦角色球员拒绝低头 火箭提速祭出小个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1:25 新浪体育
没有姚麦角色球员拒绝低头火箭提速祭出小个阵容



  新浪体育讯 12月25日,火箭官网专家戴米恩-皮尔斯分析了火箭在姚麦缺阵后的打发,指出火箭的角色球员需要更加努力。我们一起来看看:

  从这个赛季一开始,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就希望他手下的角色球员能够打得更出色一些。而现在,他的这一愿望显得更为迫切。

  在跟他们的两个全明星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赛季开局后,从12月27日战步行者起,火箭又将开始他们没有了当家球星的赛程。姚明因为右腿胫骨骨裂将缺席两个月,而麦蒂也因为脆弱的小腰背而继续缺阵。

  这也就意味着

火箭必须在以后的比赛中有人能够补齐姚麦的缺口,使火箭在强敌四伺的西部不至于崩溃。情形看起来很艰苦,上赛季姚麦加起来缺席了60场比赛,火箭最终34胜48负。当两名球星都缺阵时,火箭仅仅1胜8负,其中一人缺阵时也只有13胜38负。

  在8个月之后,

火箭队希望不要再走上上赛季的道路,他们阵容有了一些改变,巴蒂尔和威尔斯是他们新来的顶住困难的中坚力量。

  “我们没有选择。”巴蒂尔说,“我们其他所有球员都需要打得更努力一些,我们必须更加团结更加富有激情,即使姚麦不在我们也要相信自己。”

  “姚麦的缺阵使比赛变得更加艰苦。”威尔斯也说,“我知道现在的情形对许多上赛季就在火箭的队员来说似曾相识,但是我们比赛的能力增强了,我们会找到填补这50分空缺的方法。”

  现在火箭(16-11)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他们之前有那么多的进攻都是围绕姚明来策动的,而现在姚明却不能上场。

  没有了姚明,火箭队将要更多地采用小个阵容,但是没有姚明在内线的牵制,火箭的投篮会遭遇困境。昨天比赛中姚明下场后快船对火箭外线扩大防守而火箭内线却打不开就是一个证明。

  因此火箭需要在进攻方面作出调整。“我们整容变小了。”阿尔斯通说,“我们没有了姚明,必须要用更多的挡拆战术让巴蒂尔和威尔斯在低位进攻。更多的跑动和激情是我们必需的,我想我们能够填补失去姚明的得分和篮板的空缺。”

  幸运的是,巴蒂尔和威尔斯在过去的一周里向人们展示了他们确实具备不俗的攻击力。在对快船的比赛中巴蒂尔三分球6投4中拿下了赛季新高的28分,而威尔斯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得分都上了两位数,在姚麦缺阵时威尔斯无疑是火箭需要倚重的球员。

  “以前每次进攻姚明都是第一选择。”威尔斯说,“但是现在有所不同了,我们需要找回自己,尤其是对我本人来说。”在先发阵容上,范甘迪可能用海耶斯和霍华德搭档内线,当然或许是木桶伯。只是40岁的穆大叔本赛季每场才上场7.7分钟。不过老穆自己并不服老:“我们不能因为姚麦缺阵就低下我们的头颅,我没有选择,我要用我的篮板和盖帽证明我的状态仍在,我会和球队一起进步的。”

  火箭确实需要在两大巨星都不在的时候有一些球员能顶上来,目前他们唯一乐观的就是他们的阵容和战绩都比去年这个情形下要好得多。

  “我们比去年好得多。”赫德说,“我们有一个不错的基础,胜多负少,而且阵容更强大,而去年我们没有这些。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前进。”

  (猴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