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众将为失去领袖痛心 街球王:我想起了上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5:35 新浪体育
火箭众将为失去领袖痛心街球王:我想起了上赛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休斯敦火箭队中锋姚明摔倒在丰田中心的球场上,右膝的疼痛让他不禁大叫起来。几个小时后传来姚明非移位性胫骨骨裂的消息时,火箭队的这个赛季似乎又要因此而遭遇重创。

  根据现时情况,目前正处于生涯五个赛季最佳表现期的姚明将至少缺阵六周。火箭队的队医凯斯-琼斯介绍说:“姚明的伤势是非移位性骨裂,因此这并不是特别严重。他的胫
骨只是有一个裂痕,我们认为他只要休息就会恢复。接受手术治疗也是一个选择,不过我们希望他不需要接受手术。”

  第一节中段当快船队前锋蒂姆-托马斯突破上篮时,

火箭队前锋海耶斯尝试造成对手进攻犯规,姚明也快速回防试图盖帽,托马斯撞到海耶斯后两人一起压向姚明。

  “我只是尝试去造成托马斯进攻犯规,”海耶斯说,“我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真的不知道。我听到有人在大叫,转过头后才看到是姚明,我看到他无法站起来就知道他的情况非常严重。”

  

火箭队在93-98失利后不久才知道姚明的情况有多严重,最初他们以为姚明只是擦伤。“至少六周,至少六周,”阿尔斯通艰难的说道,“这意味着更多东西,他是我们的核心球员,他也是一位有着MVP表现的球员,过去两个赛季他带领球队前进。当听到他受伤的消息后,这让我们很受伤。当他摔到地板上时,我看着他,他疼痛难忍大叫起来,我希望他的伤势并不严重。”

  姚明正接近生涯第五次全明星首发位置和连续第三个赛季的NBA全明星票王,他在生涯的前三个赛季仅仅缺阵两场,可是上赛季因为右大脚趾感染缺阵21场,随后因为脚部骨折缺席最后四场。姚明上赛季以场均22.3分领跑联盟

中锋,可是本赛季他更是发挥出MVP水准,在今天的比赛前他场均得到26.8分和9.7个篮板。

  “我为姚明的受伤而难过,”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说,“如果在过去两年里有哪位球员最不该受到伤病袭击的话,那他就是姚明。他表现得非常努力,并且状态出色,因此我才为他的受伤而难过。”

  上赛季在缺少姚明或者麦蒂的情况下,火箭队的战绩是13胜38负。本赛季在麦蒂因为腰伤缺阵的七场比赛中火箭队战绩是2胜5负,这位全明星球员仍被视为背靠背的伤兵,他复出时间还无法确定。

  在今天的比赛前姚明过去七场有五场至少得到30分,这足以证明他对火箭队的价值。

  “当我看到他倒在地板上时就感到心头一震,”火箭队后卫赫德说,“姚明过去也曾摔倒过很多次,可他总能很快站起来,这一次他很久没有站起来,看到这些时我就知道他的情况很严重。”

  火箭队一年前经历了一个漫长、伤病不断的赛季,在姚明和麦蒂大部分时间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仅有34胜48负的战绩。

  “像这样的事情发生后我不能做出任何帮助,不过它却让我回想起上赛季。”阿尔斯通说道。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