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我为姚明感到难过 他最不该遭遇伤病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4:49 新浪体育
范甘迪:我为姚明感到难过他最不该遭遇伤病打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在主场以93比98不敌来访的洛衫矶快船,遗憾的以一场失败迎来圣诞假期。姚明在比赛只进行了5分钟便受伤离场,这也成为火箭输球的转折点。

  姚明在受伤后便被送往医院,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显示,姚明的右胫骨骨裂,将至少缺席未来六周的比赛。这无疑对火箭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赛后,双方的球员教练所谈论的焦点自然也围绕在了受伤的姚明身上。阿尔斯通表示:“他是我们的领袖。我们现在在谈论的是一位正朝着MVP方向前进的超级巨星,姚明过去两个赛季一直在带领着球队前进。他的受伤对我们打击太大了。”

  主帅范甘迪也对爱将的受伤感到非常沮丧,他表示:“如果在过去两年里,有哪位球员最不应该受到这种伤病袭击的话,那就是姚明。他平时训练比赛表现的是那么积极努力,他现在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所以,我对他的受伤感到非常难过。”

  姚明的队友、本赛季有着极大进步的后卫赫德在回忆姚明受伤那一刻情景时说道:“但跟我看见他那样摔倒在地上的时候,都惊呆了。这给我们带来的震动非同一般。”赫德表示,“姚明过去也很多次在球场上摔倒,但这次,他很长时间都没能起来。你可以看到,现场无数人都垂头丧气。”

  当姚明下场后,

火箭依靠巴蒂尔、赫德等人的顽强努力一度还掌握着领先优势。特别是全场贡献赛季最高28分的巴蒂尔,他是火箭上半场领先对手9分的功臣。然而,快船经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在下半场利用内外线的优势,很快便重新掌握了球场上的主动。

  “我们现在别无选择。”巴蒂尔赛后表示,“我们必须要表现的更加强硬,精神上也需要更加坚强起来。在姚明和麦蒂都无法上场的时候,我们只能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范甘迪也对球队先赢后输感到遗憾不已,他表示:“我们本来有足够的机会拿下胜利,但我们并没有按照正确的赢球方式去比赛。我对姚明的受伤感到难过,但我更对球队在下半场所表现出的团队努力感到失望。”

  而在火箭身上结束了6连败的快船主帅迈克-邓利维在总结获胜经验时表示:“当姚明下场后,我们获得了一个重要的喘息机会。我们下半场在球的转移上做的更出色了,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很幸运都能将那些球投进对手的篮筐。”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