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统治表现摧毁马刺体系 裁判偏心让30+戛然而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2:32 新浪体育
姚明统治表现摧毁马刺体系裁判偏心让30+戛然而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终于迎来了连续5个客场比赛的最后一场,对手是休斯敦的老冤家马刺队,火箭队上一次做客圣安东尼奥取胜还是在10年之前,这一次造访AT&T中心又没有麦蒂,似乎这个客场对于火箭而言并不美妙。

  姚明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单场得分都超过了30,这也创下了姚明个人职业生涯以来连续单场得分超过30的新纪录,可惜的是火箭队的战绩并没有像姚明的数据一样让人满意,
一胜三负的战绩让人

  

火箭队开始依旧是让姚明作为球队的进攻第一点,在第一次进攻中他就造成了吉诺比利的防守犯规。今天
马刺
队在开场后采用的防守策略是用埃尔森对于姚明来进行绕前防守,但是阿尔斯通的吊球以及海德突破后的突分让马刺的这个防守策略没有任何效果,在被姚明轻松的拿下6分之后,波波维奇叫了全场第一次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马刺开始使用包夹策略来对付姚明,但今天中国巨人在内线出球的动作很快,马刺的这种防守很难造成姚明的失误反而让

火箭队在进攻中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在执行了两次这样的防守之后,马刺队又回到了单人绕前的策略之中,但是姚明再次和阿尔斯通连线成功之后扣篮得分,波波维奇用奥博托换下埃尔森,荷兰人的防守让波帅相当不满。

  或许是休息了几天的原因,姚明今天在比赛中显得很兴奋,他拿球后的动作也非常果断不像和开拓者比赛中那样的犹豫,短时间他连续让阿根廷中锋三次犯规,马刺不得不让邓肯来担当防守姚明的重任。

  相比较奥博托和埃尔森,三届总决赛MVP邓肯显然在防守策略以及意识上要更好于另外两个队友,但是和姚明的对位让邓肯看上去非常吃力,加上这节后半段海耶斯和阿尔斯通接连利用马刺的包夹防守造成了防守漏洞得分,主队马刺从第一节比赛就陷入了全面被动之中。

  姚明在整个第一节表现非常出色,他8投5中加上4次罚球一共拿下了14分,他在进攻端的巨大威胁让马刺队不得不把重兵放在了盯防他身上,这也为比赛最终的走势奠定了胜局。

  从第二节开始,邓肯开始有意在姚明身上寻找单打机会,波帅这个安排的目的非常明显,他希望利用邓肯在进攻端的优势让姚明陷入犯规危机当中。在第二节中段,姚明曾经在攻防两端和邓肯进行了一个面对面的较量,当姚明利用勾手为火箭取下两分之后,邓肯在回击中的上篮却偏筐而出,全场观众一片嘘声,邓肯也对于裁判没有吹罚姚明犯规非常不满。在上半场还剩下49秒时,邓肯终于让裁判吹了姚明的犯规,但是从慢镜头来看,姚明在防守时高举双臂并没有太明显的犯规动作。

  姚明在上半场就砍下18分,火箭也以17分的巨大优势领先,当大家都认为姚明连续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记录还要延续时,下半场裁判的吹罚让姚明没有了表现的机会。

  下半场比赛,邓肯依旧在内线制造巨大的威胁,在开场两分钟内他就连续造成了海耶斯的两次犯规,当他在再一次在火箭内线拿到前场篮板后进攻时,裁判又吹了姚明的犯规。从慢动作来看,姚明在防守时双臂高举,动作交代的很清楚,但是裁判的判罚难以更改。而姚明在3分钟后的另外一次犯规更是让人觉得好笑,当吉诺比利左扭右扭上篮成功后站在内线没用任何动作的姚明被吹了本场的第四次个人犯规,全场马刺的球迷一阵欢呼,但是姚明的表现就像一个无辜的孩子。休斯敦的电台主持认为这个球就算要被吹犯规也是海耶斯的犯规,和姚明没有任何关系。

  范帅无奈换下姚明,霍华德和维尔斯的出色表现让姚明直到最后一节还剩下8分49秒时出场。可惜出场不到一分钟,在防守奥博托的补篮时,裁判的哨声再次响起,在火箭队一直保持着两位数领先优势的情况下,姚明本场再没有了表现的机会。他的得分也定格在了22分,不过队友的表现给予了姚明安慰,霍华德和维尔斯联手拿下29分,火箭板凳得分以38比17力压马刺,球队也取得了10年来在这里的第一场胜利。

  姚明在第一节的统治性表现时火箭能够最终击败马刺的关键,他在内线的威摄力使得主队的防守体系从一开始就被迫以他来做出调整,而维尔斯的适时发挥让马刺的防守更是顾此失彼。唯一可惜的是裁判的主场哨让姚明失去了继续表现的机会,他的出场时间从过去四场平均41分钟缩小到了本场的26分钟,连续得分过30分的记录也没能延续,考虑到球队明天还要背靠背迎战快艇,这个结果或许并不坏。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