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答案甜瓜称霸西部需练防守 掘金还未成火箭队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艾弗森的转会案终于以掘金队成为最后的求婚成功者而告终,但问题也随之而来,第一,掘金队在获得了安东尼和艾弗森的组合后他们能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么?第二,76人队在送走了艾弗森后他们获得了足够的回报么?第三,这样的一支掘金队对于火箭将来带来多大的麻烦呢?

  首先,掘金队在获得了安东尼之后可以说已经组成了联盟火力最为凶猛的组合,联盟场均得分第一和第二的组合,这是所有人梦想的组合而今终于在掘金得到了实现。掘金队的内线尽管没有像邓肯、加内特以及姚明这样的顶级球星,但是坎比、纳胡拉以及埃文斯在保护篮板方面都做的很好,特别是坎比在内线的控制力,只要身体状况有保证,这位和艾弗森同年进入联盟的榜眼秀仍然具有很大的威胁。

  现在需要担心的是,安东尼和艾弗森的共存问题。两人本赛季的场均出手都超过了24次,如何分配球,是爵士教练乔治-卡尔第一时间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且在安德列-米勒被交易离开之后,艾弗森本人也需要面对一个角色转换的难题,他真的能成为一个以传球为第一要素的后卫么?当然巨星都具备常人所没有的能力,或许艾弗森能够像Tmac成功转型。

  但即使艾弗森和安东尼融合了,他们真的就可以竞争总冠军了么?这一点仍然是一个疑问,或许掘金队能打出和太阳一样行云流水的进攻,可是在NBA的季后赛中,防守仍然是竞争总冠军的最大本钱。西部目前最强的几支球队,

马刺、小牛以及爵士无一不强调防守的作用,唯一一直高举进攻大旗的太阳队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都没有能够杀入总决赛。和太阳相比,掘金队的防守可谓更加糟糕,球队目前的控卫这一点是联盟身材最矮的,这使得我们很难看好这支队伍能够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特别是他们在内线还有一堆伤兵的情况下。

  至于76人队,从球队最终选择了交易安德列-米勒、乔-史密斯以及两个明年第一轮选秀权的情况来看,球队总裁比利-金是铁了心要尽早把艾弗森送离费城。从面上的交易来看,76人显然并没有用一个超级明星换得一个等值得球星进帐,但是从一开始,76人队就没有对此有过期待。他们的需求一早就已经公开,有潜力的新秀、即将到期的大合同以及明年夏天的选秀权。现在后两者,掘金队已经供给了76人,而曾经的助攻王安德列-米勒比较利文思顿、哈里斯以及福耶这样的未成品而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单从这点来看,76人队已经获得了他们所需要的,甚至更多。明年是选秀的一个大年,多名难得的内线人才都将在明年进入选秀,而这一次掘金送上了两个明年的第一轮选秀权,尽管顺位可能偏低,但是至少让76人获得了交易的空间。现在76人队需要做的就是继续输球并争取能够赢得明年的状元秀。

  对于

火箭队而言,要重新爬上联盟的颠峰他们必须爬过的高山是德州的双雄,马刺和小牛队是未来数年火箭要进入总决赛必须面对的对手。相比较掘金队,马刺和小牛都是成型的球队,他们在各个位置都有成熟的球员配备和打法,因此无论任何球队要在西部称雄,德州的这两支球队都是必须逾越的障碍。对于火箭而言,现在考虑艾弗森和安东尼的组合能够对自己造成多大的威胁还太早,我们不如把更多的心思放在球队自身的完善以及伤病的恢复上。当然必须提及一点的就是两人第一次在常规赛联手面对的对手就是火箭,或许从那场比赛就可以看到掘金队在转会后的真正实力。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