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成为掘金救命稻草 博伊金斯走人将不可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09:02 新浪体育
艾弗森成为掘金救命稻草博伊金斯走人将不可避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艾弗森终于可以重新出场打球了,当然不是代表他的老东家76人,而是远赴丹佛代表掘金出场。

  这笔发生在今天凌晨的交易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在此前两天,乔治-卡尔教练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笔交易已经陷入僵局,可能性越来越低。唯一可以解释的理由是在麦迪逊花园斗殴事件处罚令下达之后,掘金队需要一名领袖来继续带领球队前进,特别是有强大
得分能力的领袖,因此艾弗森成了掘金的救命稻草。

  对于掘金队而言,在球队两位最强得分手遭到禁赛之后,乔治-卡尔所奉行的进攻战术显然难以得到发挥。在上一场和奇才的比赛中尽管球队拿下超过110分的高分,但这和奇才队本来就不擅防守而且坎比、安德烈·米勒以及博伊金斯有超水平发挥不无关系。坎比作为和艾弗森同年进入联盟的

中锋,得分一向不是他的强项,而安德烈-米勒也是助攻强于得分的球员,至于博伊金斯则是发挥有一场没一场。如果不迅速对人员进行调整,那么掘金队本赛季能否在西部突围进入季后赛都是很大的疑问。

  这笔交易对于掘金队而言损失不大,乔-史密斯对于球队而言本来就不重要,而安德烈-米勒的离开也为艾弗森的进入留下了合适的空间。答案在来到丹佛之后将扮演他习惯性的角色,既得分和助攻一肩挑的全能后卫,这样掘金队的攻击活力在安东尼和JR-史密斯不在的情况下也不至于缺损太多,这也是他们期望艾弗森能够贡献的。

  但是这样的交易也带来了一个疑问,当安东尼和JR-史密斯都回到球队之后,艾弗森和前两人之间能不能就球权做好分配。安东尼和艾弗森都是一场需要出手至少20次以上的球员,而JR-史密斯更是纯粹的射手,这三人能不能在球队中共存呢?相信这是所有艾弗森球迷和安东尼球迷最为担心的一点。

  此外,目前掘金队中的控球后卫在安德烈-米勒离开之后将只剩下艾弗森和博伊金斯,而且两人都是主动进攻欲望很强的球员,这样球队反而缺少了一个纯粹的组织后卫。艾弗森能不能扮演好这样的一个进攻角色?如果不能扮演,掘金队会怎么办?

  或许交易博伊金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位小个子后卫的合同将在今年到期,此前就有消息表明掘金队打算将其在交易市场关门之前送走,以换来对球队有用的球员。当艾弗森加盟掘金之后,博伊金斯的走人可能性则更大,首先没有哪支球队希望自己的队伍在控卫这一点上因为身高被打爆,而且艾弗森和博伊金斯的类型过于相似也是后者可能走人关键原因。

  对于现在的掘金队而言,他们已经不在需要进攻强于防守的球员。艾弗森和安东尼的组合已经能够让NBA其他所有的防守球员心惊胆战,现在他们需要解决的是寻找一个大个子后卫或者是防守稳定的后卫来让全队更加均衡。

  (大脸猫)

  新浪-篮球先锋报联合调查

艾弗森被交换到丹佛掘金队,在安东尼解禁以后,联盟排名前两位的超级得分手将并肩作战。您认为丹佛掘金队在常规赛结束时排名
西部前四
西部第五-第八
进不了季后赛


艾弗森赛季最终的得分
30+
25-30
20-25
20-


艾弗森与安东尼得分总和
60+
50-60
40-50
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