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数据化姚明显恐怖巨人 篮下威力笑傲所有中锋大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34 新浪体育
数据化姚明显恐怖巨人篮下威力笑傲所有中锋大前

姚明在内线已经一览众山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在连续和洛杉矶双雄快船以及湖人交手之后,火箭队迎来了宝贵了修整期。麦蒂的缺阵,让姚明不得不担当起球队更多的责任,在连续三场拿到30分以上,并砍下两双之后,姚明已经在常规赛开赛一个多月之后,达到了一个之前从来没有达到过的高度。

  在常规赛过去的比赛中,姚明每场比赛拿到26.7分和2.21次盖帽,此外还贡献了9.
9个篮板球。姚明的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八,盖帽排在联盟第八,篮板球排在联盟第十一。这三项数据都是衡量一名内线球员统治力的重要标准,而在现在的联盟中,得分和盖帽能够同时进入联盟前十的选手,姚明是惟一的一个。

  在得分统计榜上,比姚明场均得分高的选手有安东尼,艾弗森,阿里纳斯,科比,韦德,乔-约翰逊和里德,这些选手全部是清一色的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就连排在姚明后面的选手,我们一直要到第12位的兰多夫,才算是发现了一名内线的大前锋出色。在这个外线当道的年代,姚明能够每场比赛砍下那么高的分数,本身就说明了不少问题。就连邓肯,加内特这样的选手,都无法取得这样的数据统计,姚明在篮下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当然,光靠得分,还不够说明姚明的统治力。毕竟,一名好的大个子球员,不仅仅在进攻上,在防守上也需要非常出色。先来看看篮板球数量,在这个赛季的篮板排行榜上,排在姚明前面的选手包括了德怀特-霍华德,波什,布泽尔,加内特,钱德勒,坎比,奥卡福,本-华莱士,邓肯和兰多夫。可以说,在姚明之前的这些球员,要不就是非常出色的大前锋,要不就是依靠篮板球和防守在联盟中生存的球员。德怀特-霍华德可能是一个另类,他和姚明一样,在得分,篮板,盖帽上表现都相当不错,但是由于身高上面的欠缺,这位野兽派掌门人暂时还没法和姚明相比。

  当然,肯定会有人对于姚明场均9.9个篮板球的数量吹毛求疵,认为姚明场均还没有达到两双的标准。但是,又要兼顾得分,又要抢到10个以上的篮板,还要盖帽,防守,助攻……要是姚明能够做到这些,那才不是人呢。

  除去篮板球数量之外,盖帽数量也许更能说明一名球员在篮下的威力。毕竟,防守篮板可以说是每个球员份内的事情,而盖帽,将对手的投篮拒之门外的时候,无疑还能很大的提升全队的士气。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姚明的盖帽数量一直不高,但是在新赛季中,姚明的盖帽却来了一个大爆发,场均2.21个,排在他前面的球员是奥卡福,小奥尼尔,莫宁,基里连科,坎比,约什-史密斯和别德林斯,这些球员,不是成名已久的盖帽高手,就是爆发力出色的钢条型球员,姚明能够跻身其中,已经让他成为内线球员中的佼佼者了。

  两项前十,对于姚明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在得分,篮板,盖帽三项统计进入前十,对于姚明来说,也并非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