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每周评:太阳风暴冲击20胜 阿里纳斯独取6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01 新浪体育
苏群每周评:太阳风暴冲击20胜阿里纳斯独取60分

新浪-先锋一周最佳:阿里纳斯 小斯塔德迈尔

  新浪-先锋实力榜:马刺称王 火箭略有下降居第七

  一周最佳

  东部

  阿里纳斯(奇才) 3连胜 /40.3分/6个篮板/6.3次助攻

  西部

  小斯塔德迈尔(太阳) 4连胜 /21.8分/8.4个篮板

  太阳队的14连胜本应成为强驽之末,但他们太幸运了,现在反而有可能冲击20连胜的超长纪录——纽约爆发一场“世纪群殴”,使本周最强劲敌掘金队将失去“头号拍档”安东尼和J.R.史密斯。根据联盟“严打”的原则,“完美先生”安东尼可能会面临10场至20场的停赛处罚,他的拍档史密斯也可达10场左右。失去了这两人,掘金队等于抽去脊梁,完全无力在主场阻击太阳队。

  自从开季的1胜5负和3胜6负以后,太阳队从未败过,14连胜已经与巴克利率领的太阳队在1992-93赛季创下的队史纪录持平,那个赛季他们打进了总决赛。在14连胜期间,太阳极度幸运:14个对手中,有一半是东部球队;虽然其中有连续5场在东部远征,可是当时的东部第一魔术队刚刚损失首发前锋特考格鲁;到迈阿密时,不仅奥尼尔还在养伤,连韦德也去治牙不参战。太阳队现在惟一惧怕的是爵士、

马刺和小牛,他们让太阳队吃了4次败仗。而太阳队要到明年2月1日才会再次碰上“克星”马刺,和爵士已经打过两次,暂时不会相遇,小牛将于下周在达拉斯等着他们。事实上太阳队只要打败小牛,几乎就可以实现20连胜梦想。本周三战对猛龙、掘金和奇才,其中猛龙不强,掘金将有数人停赛,奇才很怕打客场。

  上周太阳4连胜,小斯发挥最猛,平均21.8分和8.4个篮板,他和纳什逐渐找到了一年前配合的感觉,多是挡拆或空切得分,命中率高达57.4%。不过小斯想拿到官方的“西部一周最佳”却非易事,上周开拓者队连遇弱队,以4连胜强力反弹,兰多夫平均拿下21.6分和9.3个篮板。同时,马刺队最近也是4连胜,帕克成为这期间最稳定的得分手,平均贡献21.8分和6.5次助攻,闪电般的突破使其重现上赛季的篮下高命中率(55.9%)。

  与太阳队的连胜相比,马刺相对低调,但无论是战绩还是整体均衡,马刺都不逊于太阳。吉诺比利腰伤愈后复出,对快艇上半场独取14分,对黄蜂开战即连取8分打出13比2的高潮,对76人一战,马刺曾领先17分被反超,又是吉诺比利在最后2分47秒连取8分拿下比赛。不过吉诺比利的角色是“刺客”,他在4连胜期间平均只有17.8分,不如帕克显眼。

  “西部一周最佳”原本可能落入科比之手,但是他们在当地时间周日晚主场经过加时赛不敌奇才,上周战绩仅为2胜2负。科比上周带队两胜

火箭,其中主场更是以53分第二次拿到“50+”。对奇才一战,科比与阿里纳斯完成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个人PK”之一,他独取45分,阿里纳斯60分。由于奥多姆受伤,大约休战一个月,所以科比近来得分越来越高,一改季初多传球多策应的风格。对奇才那一战,科比曾在第三节上演精彩的全能功夫:拔地而起投三分,回防时巧妙抄截对手传球,助攻队友得分,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回防时又造成对手进攻犯规……一连串的表演尽显天王本色。上周四战,科比平均38.5分,在西部名列第一,无奈输给小牛和奇才,科比将再度与“一周最佳”无缘。而且由于西部连胜球队的几名突出球星都在21分左右,西部最佳恨不能分赠小斯、帕克、兰多夫和吉诺比利,再给科比发一个特别奖。

  在上周收尾的那场得分大战中,科比虽然拿到45分,但阿里纳斯更猛,加时赛中独取16分,他出手即中的三分球毫不逊色于状态最好时的科比,最终拿到60分和8个篮板、助攻8次。奇才原本不擅长打客战,前不久曾一度客场8战全负,但是在主场击败小牛后,逐渐找到信心,包括击败湖人在内,他们上周获得3连胜,阿里纳斯这三战平均40.3分,篮板球6个,助攻6.3次。

  东部目前势头最强其实并非奇才队,而是公牛队,近12战只输给

森林狼一次。公牛队在进攻上最抢眼的是充当第六人的“小本”戈登,最近的4连胜他平均22.8分。“小本”是公牛头号得分手,不过,“大本”近来觉醒,篮板了得,上周对超音速抢下20个篮板,隔天对雄鹿抢到27个篮板,离本人的最高纪录只差一个,4连胜期间他平均10.3分和18.8个篮板球,或许有记者会垂青于他,给个“最佳”鼓励鼓励。

  季初凯尔特人队获得3连胜时,全队还庆祝了一番,因为近几年来连胜的感觉对这支绿衣军团太陌生了。然而皮尔斯最近带队打出5连胜(上周4连胜),其中有4个客场,他本人在上周的4连胜期间平均30.5分,篮板球7.3个,另有超过5个助攻,平常他命中率并不稳定,但这阶段却达到54.9%。不过皮尔斯的发挥不幸撞上阿里纳斯的60分,那不仅是他个人的得分纪录,也是奇才队历史上的最高纪录,当给他一个最佳纪念一下。

  (苏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