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破包夹因为看麦蒂录像 街球王:有姚就应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0 新浪体育
姚明:破包夹因为看麦蒂录像街球王:有姚就应稳定

阿尔斯通等外线球员给姚明提供了巨大帮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姚明真的找到了手感,又一场比赛的得分超过了30分。但是这次有了不同,火箭队终于终止了之前缺少麦蒂时的连败势头,以108比103击败了快船,获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在上个赛季的时候,姚明曾经表示快船队是对他包夹进行的最好的球队。不过这次,他不停的看了之前和快船队比赛的录像,并找到了破解对方包夹的防守。

  姚明在比赛中不停的给队友传球,一方面让快船不敢肆无忌惮的包夹,一方面也让队友获得了更多的控卫投篮的机会。在谈到自己面对包夹的时候,姚明表示:“我看了很多麦蒂的录像带。准确的说,我看了很多去年的录像带。快船的包夹非常迅速,甚至让我很难拿球。因此,我知道要想破掉他们的包夹,我必须知道队友在什么位置。今天我的队友做的非常出色,他们分担了进攻上的压力。他们知道快船队肯定会双人包夹我,因此经常快速突破到内线,时机上也把握的正好,我的队友凭借这个得了不少分。”

  在一年之前,姚明曾经表示他认为内线“过于拥挤了”,因此他需要“重新找一个方法”。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做到了这点,通过勾手,快攻和后仰投篮,姚明拿到了32分,其中投篮18投12中,并抢到了10个篮板球。

  姚明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挽救了

火箭,在快船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的时候,姚明投中了一个后仰投篮,接下去又盖掉了马盖蒂的上篮。但是最为关键的是,他彻底激活了
火箭队
的进攻。快船队对姚明的双人包夹不止一重,一般先是一名后卫上来,接着还有一名大个子。姚明将皮球很好的传给了切入的球员,或者将皮球分到三分线外,有些时候,他也能找到无人防守的队友。

  阿尔斯通在比赛结束之后表示:“在内线拥有姚明这么一个有统治力的大个子,我们的发挥应该非常稳定。我们需要做好投篮的准备,我们知道他们会早早的包夹并让姚明很难接球。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这样才能让姚明看到我们并给我们分球,姚明是一个无私的选手。”

  阿尔斯通今天成为了球队的二号得分手,他拿到了24分,尤其是在下半场比赛中,阿尔斯通的表现堪称神勇。他赛后表示:“今天晚上,我从比赛一开始就感觉很好,我知道我肯定会发挥非常出色。”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