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身体不适仍然力战取胜 万里长城巍然傲视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7:28 新浪体育
姚明身体不适仍然力战取胜万里长城巍然傲视天下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日下午2点半,火箭队客场继续斯台普斯中心挑战洛杉矶快船队。结果火箭队以108-103获胜结束3连败,姚明得到32分,并抢到10个篮板和5次助攻。阿尔斯通得到赛季新高26分,邦奇-维尔斯浪子回头也得到关键12分。

  休斯顿当地的51频道电视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

  赛前布拉德说,“尽管这场比赛还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可今天的灯光、观众和球场颜色都和前天完全不同,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另一球场。”

  布拉德还回顾了姚明上两场比赛中的表现,背靠背得分每场超过35分,篮板球超过15个,并指出NBA中上次有球员得到这种数据的是2000-01赛季的麦克戴斯。可如此数据并没有给球队带来胜利,这实在有些尴尬。布拉德还介绍说,由于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今天赛前姚明感到身体不适,但还是决定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场。

  布拉德给出今天比赛的三点关键,即加大篮下防守力度(因为对方有布兰德和卡曼),迫使对手投三分(快船队的三分命中率在NBA中排名最后)并把控球转化为得分。

  第一节

火箭队在首次进攻中,海耶斯就造成了原太阳队球员托马斯膝盖受伤,把托马斯和沙奎-奥尼尔列入同一名单。布拉德介绍说可能是托马斯撞到了海耶斯膝盖上的金属护架而导致受伤。阿尔斯通为火箭队先得两分,布兰德和卡曼夹击姚明无处可走形成争球,姚明助攻海耶斯得分。赫德投中三分,布兰德也近距离得到2分。姚明假动作骗过卡曼致使对方犯规随即投篮出手竟然把球投中,还打到三分。布拉德说,“姚明这个动作绝对是从T-MAC那里学来的。”姚明有中投再次得分。姚明使出招牌动作,底线快速转身摆脱防守被对方犯规后仍然大力扣篮成功,姚明狠击胸口释放情绪。布拉德为姚明的表演大声叫好,“你见过7尺6的大个子能有如此迅猛的身手吗?简直不可思议。”姚明助攻巴蒂尔三分命中,火箭队再次打出好的开局,不过现在还很难说这样的开局对火箭队意味着什么。重新出场的托马斯又在抢球时肘部受伤祸不单行再次下场。火箭队连日征战不得不派上3名替补球员和对手较量,进攻陷入泥沼,瓦瑞尔说,“由于缺少了内线支柱,火箭队无计可施。”最后8秒钟双方连得7分战成26平。

  第二节阿尔斯通切入篮下给姚明传球,对手犯规使姚明罚中两分。布拉德说,“NBA中很少有中锋能接住这样的传球,姚明展示了良好的手感。”姚明接到邦奇的直线传球顺势转身投篮得分,布拉德说,“姚明赛前不适,是比赛使他找回了状态。”姚明接到巴蒂尔传球挤开卡曼篮下得分,快船也利用火箭队的犯规连续得到罚球机会,赫德投中三分双方僵持不下。姚明盖帽被判犯规,布拉德说,“裁判对大个人的犯规一直会观察的很清楚,姚明只需要站在那里举起双手就足够了。”布兰德面对姚明得到两分,快船把比分反超。赫德罚球得到1分,火箭队此时10罚6中,其中包括姚明的4罚4中,火箭队目前全队的罚球命中率是76%,在全联盟中排名第13位。姚明面对夹击把比分扳平,布拉德说,“布兰德今天的打法和加内特对火箭队的策略一样,就是放弃对海耶斯的防守,转而夹击姚明。”姚明接到巴蒂尔传球45度角跳投得分,布拉德说,“姚明可以在任何角度投篮得分,这就像是从前的奥拉朱旺一样,目前姚明只有一样需要提高,那就是降低他的失误次数。”卡曼和布兰德抢夺防守篮板时鹬蚌相争造成走步违例,火箭队得到控球权。布兰德假动作使姚明中计吃到3次犯规被换下场。邦奇突破防守大力扣篮得分,随后背打对手跳投命中。瓦瑞尔说,“这看上去是邦奇本赛季第一次具有攻击性的表演。”马上邦奇质疑裁判得到技术犯规,上半场火箭队落后1分。

  第三节姚明跳投得分再次打到三分,布拉德说,“现在的问题是姚明在彻底疲劳之前还能带领火箭队打多久,火箭队需要有其他球员站出来。”至少现在姚明还行,马上再次得分。巴蒂尔先站了出来连得5分。双方争夺一片混乱,海耶斯倒地传球,阿尔斯通反弹传球姚明上篮得分,火箭队打出11-0一波,快船暂停。瓦瑞尔说,“看看姚明是怎样接到这个传球的,这就是友好的巨人(friendly giant)。”卡曼也打三分,阿尔斯通三分还以颜色,火箭队此时有16次助攻,只有5次失误。老猫莫布利投篮得分,阿尔斯通再次投中三分。姚明假动作再次造成卡曼犯规,两罚一中,本赛季姚明只有一次两罚全失。布拉德说,“姚明非常聪明,自从进入NBA以来看了很多录像,从对手那里学到了很多假动作。”火箭队经过连续传球由赫德投中三分,布兰德也打三分得手。姚明争球时把球挑给莫布利,四年前这种做法是对的。姚明被换下场,阿尔斯通再次投中三分球高举手臂显得十分满足,随即斯通罚中2分,火箭队仍然领先10分。瓦瑞尔说,“这就是我们说的,火箭队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霍华德中投得分,邦奇运球滑倒在地火箭队6次失误,霍华德转身跳投再次得分,瓦瑞尔说,“霍华德这几个礼拜以来已经多次担任起拯救火箭队的重要角色。”穆大叔盖帽迟到,被对手打到三分。邦奇也篮下强打得分,火箭队领先8分进入末节。

  第四节莱文斯顿投篮得分,姚明被卡曼犯规两罚两中。瓦瑞尔也再次提到姚明前天对湖人队比赛后被裁判的抱怨。姚明妙传霍华德后者得分,火箭队领先10分。巴蒂尔对莫布利犯规,布拉德也说,“小个子如果被推搡,就很容易得到罚球机会,而姚明被推挤,就不是这样了。”瓦瑞尔也说,“是不是因为裁判都是小个子?”邦奇再次得分后,利用对手传球失误单刀赴会扣篮得手也得到赛季新高10分。瓦瑞尔十分高兴,他说,“邦奇-维尔斯表现的正是时候。”莫布利无球防守犯规,巴蒂尔罚中2分,火箭队仍然占据着主动。快船连中两球,巴蒂尔也由于争抢过于激烈而付出了血的代价。姚明看到对手夹击利用身高视线优势助攻维尔斯得分,姚明篮下勾手得分得到30分,又连续抢到篮板,得到本赛季的第11次两双。火箭队再次进入敏感时段,快船连得6分,范甘迪只有暂停。阿尔斯通无人走廊切入篮下投篮得分,马上阿尔斯通再次显示了街球王的身手,转身抛手投篮连得4分。姚明占据篮下静止不动竟然被判犯规,布拉德对这样的判罚非常不满,他说,“如果裁判能在姚明进攻时也使用同样的判罚尺度,姚明每晚可以得到至少25次罚球机会。”霍华德跳投得分,快船投中远距离2分。比赛还剩1分钟,火箭队领先4分。姚明篮下转身跳投得到关键两分,快船只有暂停,瓦瑞尔为姚明高声叫好,“万里

长城傲视天下(The great wall is standing tall)。”姚明送出盖帽,瓦瑞尔说,“姚明得到32分,10个篮板,还有5次助攻,只有1次失误,这完全是奥拉朱旺的篮球。”赫德罚中1球,快船得到4分,时间消耗殆尽,快船只有不断犯规,阿尔斯通也得到赛季新高26分,火箭终于获胜。莫布利和姚明赛后进行了简短的语言交流。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