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又中关键球震全场 苛刻裁判令火箭犯规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7:14 新浪体育
姚明又中关键球震全场苛刻裁判令火箭犯规创新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休斯顿火箭继续作客洛衫矶,但他们今天的对手是洛城的另一支球队——快船。在遭遇了令人惋惜的三连败后,姚明和他的球队立志要一雪前耻。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彼得森和弗利担任现场解说顾问:

  火箭在半场落后1分的情况下,第三节开始后3分钟内,打出一个11比0的高潮,瞬间将比分反超了10分。姚明在这波攻击潮中一人贡献了7分。弗利兴奋的说道:“火箭下半场
的这段时间打的太漂亮了。尤其是姚明,他延续了上半场的良好手感,到现在已经拿到了25分。要知道他在奥克兰打了41分钟,而前天又打了两个加时。今天能有这样的表现,对姚明来说实属不易。”

  

火箭在防守时频频被吹犯规,好在姚明并没有受到牵连。两位解说员对裁判的严厉表示了不满:“今天这场比赛火箭被吹了太多的犯规了,快船到现在已经得到了27次罚球,并从中得到了22分。而火箭只有15次。裁判的苛刻让火箭创下了本赛季犯规次数的新高。”

  在快船内线的凶狠挤压下,姚明的投篮逐渐受到体能下降的影响,开始失准。但火箭又找到了新的火力点,“街球王”阿尔斯通在第三节飙中三记三分,成为球队保住领先的关键。弗利表示:“姚明和阿尔斯通是今天火箭的第三节之王,阿尔斯通的那几个三分球非常关键,当然巴蒂尔和赫德也有不小的贡献。”

  火箭领先8分进入最后一节,弗利此时提到了一个数据:“快船本赛季在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只赢得过三次。”

  双方在第四节前6分钟依然不相上下,火箭苦苦的保持领先。维尔斯又连续投中两球,彼得森说:“火箭在经历了两场令人心碎的客场失利后,肯定想通过这场比赛找回胜利。维尔斯今天打的不错,看来他正逐渐融入球队。”

  姚明近距离勾手中的,随后又抢下一个篮板,彼得森问道:“姚明是已经抢到10个篮板了吧?”弗利回答道:“是的,姚明又一次拿到了两双,并且连续第三场得分达到了30。”

  火箭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但突然而至的失误让快船连扳6分。彼得森担心的说道:“火箭这次客场之旅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知道该怎么保持领先。他们总是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会出现很多莫名其妙的失误,将优势葬送。刚才阿尔斯通就是直接将球传到了快船球员手上。”

  不过,在火箭一个暂停后,阿尔斯通用进攻端的表现弥补了刚才的过失。他连中两球后又助攻霍华德中投命中,火箭将局势稳定。弗利表示:“阿尔斯通今天已经拿到了22分,创下他本赛季新高。霍华德下半场也终于爆发,他们两人给火箭提供了重要的火力支持。”

  但快船很快又连扳4分,场上局势再度变得紧张起来。关键时刻,又是姚明站出来稳住了军心。一个高难度的后仰中投命中,不仅将火箭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也引来现场的一片惊叹。彼得森评论道:“这可能是姚明这场比赛最关键的一个进球。火箭的大个子整场表现都十分出色,但这个球尤其重要。”

  随后的比赛,火箭用稳定的罚球让快船翻盘的努力付之东流。赫德的抢断成功让火箭终于从洛衫矶带走了一场胜利。彼得森最后说道:“多美妙的一场胜利,火箭终于没再让我们失望,这是他们不断努力的结果。祝贺他们!”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