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迪逊群殴罗宾逊勇猛 安东尼偷袭为武林人士不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6:03 新浪体育
麦迪逊群殴罗宾逊勇猛安东尼偷袭为武林人士不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斗殴跟当年的奥本山宫殿体育馆的骚乱“媲美”,众多高手战成一团,身高只有1.75米的奈特-罗宾逊脱颖而出,成为最勇猛的战将。安东尼平常看似乎有“侠士风范”,但却采用偷袭这种下三滥的招数,为武林人士所不齿。

  麦迪逊斗殴回放。

  时间:北京时间2006年12月17日

  地点: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

  交战双方:尼克斯VS掘金

  斗殴主将:JR-史密斯VS奈特-罗宾逊

  经过概述:比赛还有1分15秒时,掘金以119-100领先。掘金得理不饶人,此时仍然留大部分主力在场上,JR-史密斯想再羞辱对方一次,在一次快攻中极速冲到篮下,准备扣篮。尼克斯新秀马迪-科林斯从后面追上,双手勒住史密斯的脖子,将他放倒在地。这个动作太过分了,史密斯当时就被激怒,起身要跟科林斯动手,但被尼克斯队员拉开。

  安东尼看不下去了,从后面冲上来,与“扣篮王”奈特-罗宾逊动手。此时史密斯终于摆脱了尼克斯队员,一个箭步冲上来,朝着罗宾逊就是一拳,罗宾逊也不示弱,马上还击,将高他一头的史密斯放倒在观众席上,尼克斯的其他队员马上围了上来,有的拉人,有的浑水摸鱼。场边的几个老年观众吓得作鸟兽散。

  史密斯好不容易爬了起来,对着罗宾逊又是一拳,双方再度打成一团,不过终于被裁判和队友拉开。在骚乱看似要平息时,始发未消的安东尼突然发难。他先是佯装后退,但突然摆脱队友,冲上来对着刚刚肇事的科林斯就是一拳。他“偷袭”得手后,马上像

拳击手一样后退,原本想挡在队友面前劝架的杰弗里斯被安东尼的这一阴招彻底激怒了,快速追上来就要打安东尼,但到场地中央时被坎比绊倒。杰弗里斯爬起来后,继续追安东尼,被队友弗莱和掘金一名球员死死拉住。杰弗里斯像只被激怒的公牛,恨不得将安东尼生吞,无奈被拉住。

  双方终于被分开,奈特-罗宾逊还心有不甘,嘴里不干不净的,但这场骚乱总算平息下来。裁判来了个大清场,将场上的10场球员全部罚下。

  事件平息,看看双方球员在这场斗殴中的表现。安东尼是场上最大牌的球星,但他最后时刻的“偷袭”却不够光明正大,为武林人士所不耻。罗宾逊虽然身材短小,但在斗殴中却不落下风。在这场斗殴中,“最勇猛奖”莫他莫属。

  武功排行榜

  No.1 奈特-罗宾逊。别看他身高只有1.75米,但可是扣篮冠军,打起架来也不含糊。安东尼冲上来时,罗宾逊就像个拳击手一样跟对抗,左勾拳和右勾拳都不闲着。史密斯冲上来要将他击倒时,罗宾逊反而将史密斯按倒到观众席上。不过罗宾逊似乎有些得势不得分,被史密斯数次击中。

  No.2 JR-史密斯。作为掘金斗殴主将,史密斯打得有声有色。他本来是个受害者,在跟科林斯对面时本来也没动手,但罗宾逊激怒了他,冲上去就是一拳。被罗宾逊按倒,他爬起来后又一拳击中。虽然被压倒了,但气势不输给对方。

  N0.3 安东尼。安东尼本来是为队友出头的,但最后他却成了主角。他的“偷袭”将斗殴掀到高潮,但是得手后却逃跑有“胆小”的嫌疑,也非常滑稽。

  各项大奖名花有主

  最能惹事奖:马迪-科林斯。科林斯的动作非常过分,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但在发生冲突后,他却不是主角。惹了事,然后让队友帮他消灾,真是惹祸高手。

  最佳偷袭奖:安东尼。史密斯也有偷袭的嫌疑,但跟安东尼相比起来差了一截。安东尼一击得手后马上后退,有攻有守,堪称高手。

  道德风尚奖:大卫-李和弗莱。大卫-李也被罚下场是遭到鱼池之殃,其实他一直是在劝架的。他先是死死拉住史密斯,但最后被他挣脱。弗莱则在最后时刻拉住杰弗里斯立下大功,要不是他死死拉住杰弗里斯的球衣,安东尼跟杰弗里斯还有一场大战。

  最佳黑脚奖:坎比。在杰弗里斯追安东尼时,坎比一脚将他绊倒,否则安东尼可能难以逃脱。杰弗里斯起身后没有去改打坎比,倒是意外。不过他的这一“黑脚”也立了一功,要不然可能会导致更大的骚乱。

  黑锅奖:杰弗里斯。杰弗里斯本来不是主角,但安东尼偷袭自己队友的举动激怒了他。杰弗里斯想找安东尼算帐,却被坎比绊倒,此后又被死死拉住,真是一口怒气无处发泄。而且由于他的“突出表现”,受惩罚时可能不轻,真是背了黑锅。

  胸有成竹奖:掘金主帅卡尔。斗殴开始时,卡尔非常冷静,他无法靠近斗殴中央,只在外围观战,顺便将一些球员拉开。斗殴结束后,卡尔仍然是面无表情,从球员面前走过。卡尔已经知道了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他现在要考虑的是一下场的首发阵容。

  简评

  跟奥本山宫殿斗殴相比,这次情节没那么恶劣,因为只是球员之间的冲突,属于“人民内部矛盾”,罚款禁赛了事。奥本山那次是球员跟球迷打架,性质完全不一样。要知道是球迷就是上帝,就是衣食父母,敢打球迷简直是反了。斯特恩当然要大棒出击,让阿泰斯特整个赛季泡汤。不过这次斗殴的地点是在NBA的总部所在地,“天子脚下”敢乱来,斯特恩也会“龙颜大怒”,估计会严惩几个人。尼克斯新秀科林斯很少在场上的表现机会,倒先在斗殴中成了主角,今后的日子恐怕不好过了。

  相关链接:麦迪逊花园变身罗马竞技场 甜瓜土豆领衔10将被逐

  组图回放:麦迪逊花园斗殴 甜瓜喋喋不休土豆成角斗士

  安东尼三缄其口等候处罚 卡尔怒言斗殴损害篮球尊严

  掘金穷追猛打引爆对手怒火 斗殴双方主帅早有积怨

  美媒体聚焦麦迪逊群殴 揭密尼克斯主帅是幕后元凶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