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射老鹰大本再建奇功 掘金胜尼克斯制造大骚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02 新浪体育
公牛射老鹰大本再建奇功掘金胜尼克斯制造大骚乱

大本渐入佳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公牛通过加时击败老鹰,让乔-约翰逊的复出之夜黯淡无光;魔术和骑士打得都不好,主场作战的魔术取得了胜利;凯尔特人后来居上,击败山猫后取得四连胜,登上大西洋区榜首;掘金击败尼克斯,双方在最后一分钟大打出手,10人被驱逐出场。以下是这四场比赛的综述:

  公牛106-老鹰104(OT)

  公牛(14-10)四连胜。诺希奥尼和辛里奇各拿下24分,戈登23分8个篮板,本-华莱士再度表现出色,他两罚两中,为公牛取得加时机会,全场抢下了15个篮板并有8次助攻,他还得了6分,盖帽3次。

  老鹰(9-14)痛失好局。乔-约翰逊复出,拿下23分,马尔文-威廉姆斯也贡献23分7个篮板,帕楚利亚16分。

  公牛刚以7-1结束连续8个主场,这是他们两周多来首度打客场。也许是太久没打客场了,公牛处处受制,首节他们20投仅8中,除辛里奇4投4中拿下12分外,其他人16投仅4中,公牛首节以24-26落后。

  老鹰大将乔-约翰逊在缺阵多场后复出,他上半场拿下了16分,老鹰保持优势,以55-51结束上半场。公牛在第三节结束前找到感觉,连连投篮命中,戈登在本节结束前投中三分,公牛以75-73反超。

  不过公牛没领先多久,第四节开始后,老鹰打出一波14-0,一举以87-75再度超出。马尔文-威廉姆斯在这波攻击中投中一记三分,一人拿下6分。

  公牛大举反击,打出一波10-3后将差距缩小。大本再立大功,他在本节还有35.1秒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将比分扳成93-93。老鹰投篮不中后,公牛还有19.1秒的进攻时间,只可惜未能完成最后一投,两队进入加时。

  公牛在加时赛率先得手,但克拉克斯顿连投带罚拿下3分,老鹰打出一波7-0,克拉克斯顿一人拿下5分,一举以100-95取得领先。公牛不甘心失败,罗尔-邓和戈登相继得手,在比赛还有43.2秒时,戈登三分命中,将比分扳成103-104。老鹰连续投篮不中,诺希奥尼在终场前13.4秒两罚两中,公牛将比分超出。约翰逊再度投篮不中后,只好犯规,辛里奇罚中一球,第二球不中,两队在抢篮板时终场哨响。

  骑士74-魔术81

  魔术(16-10)结束了本赛季最长的三连败。希尔拿下21分6个篮板,霍华德14分16个篮板5个盖帽,米利西奇也拿下12分9个篮板。

  骑士(14-9)全场命中率只有36%,失误达以16次。詹姆斯得了29分,古登14分12个篮板,休斯也得了14分。

  两队大起大落,首节魔术完全不在状态,前7分钟只投中一球,一开场就被骑士打出一波13-2。魔术队首节24投仅6中,以12-23落后。

  第二节场上形势骤变,骑士队就得不会投篮了,本节骑士16投仅3中,单节只得8分。魔术以一波10-0开始本节,一举追回失分。骑士在本节开始后近5分钟才首次投篮命中,不过本节最后5分16秒他们又未能投中一球,魔术以38-31结束上半场。

  魔术此后牢牢控制了局面,在比赛还有1分47秒时,迪内尔三分命中,魔术以77-65领先。魔术此后频频罚球命中,未给骑士机会。

  凯尔特人106-山猫100

  凯尔特人(10-13)将本赛季最长的连胜记录扩大到5场,登上大西洋区榜首。皮尔斯拿下了35分11个篮板,阿尔-杰弗森22分10个篮板,韦斯特14分。

  山猫(6-17)错失好局。杰拉德-华莱士拿下31分6个篮板,奥卡福拿下12分19个篮板和8个盖帽,队友费尔顿和莫里森各得16分。

  山猫在比赛还有3分48秒时以97-92领先。不过此后他们三分钟未得一分,凯尔特人打出10-0后,一举逆转局势。韦斯特远投发动这波攻击,皮尔斯此后一人连得4分,在比赛还有32.3秒时,凯尔特人以102-97反超。奥卡福在终场前25.3秒终于还以一球,将差距缩小到3分,可惜为时已晚,凯尔特人此后4次罚于无一失手。山猫为他们的年轻付出代价。

  前三节山猫占据优势,虽然上半场以50-60落后,但第三节山猫21投13中,单节以31-18胜出,在三节过后以81-78领先。第四节大部分时间也是山猫领先,可惜在胜利近在咫尺时他们未能把握机会。

  掘金123-尼克斯100

  掘金大胜,但在锁定胜局的最后一分钟他们与尼克斯发生冲突,双方大打出手,结果共有10分被驱逐出场,包括安东尼在内。

  掘金(13-9)命中率达到56.9%。安东尼拿下34分7个篮板,坎比贡献24分9个和7个盖帽,安德列-米勒12分10次助攻,JR-史密斯13分,博伊金斯12分。

  马布里为尼克斯(9-17)拿下了31分8次助攻,库里19分,奈特-罗宾逊17分,大卫-李12分15个篮板。

  两队放弃了防守,在攻击的比拼上,尼克斯落了下风。连以防守见长的坎比都大发神威,第一节就在老东家面前拿下12分。虽然马布里首节也得了14分,但尼克斯以22-29落后。上半场掘金以67-54扩大优势。

  安东尼在第三节爆发,单节贡献17分,不过尼克斯在本节将差距略为缩小。第四节开始不久,博伊金斯和史密斯相继投中三分,掘金以106-88扩大优势。

  尼克斯此后未能构成威胁,但就在垃圾时间里双方爆发大规模的冲突。比赛还有1分15秒时,掘金以119-100领先,这里尼克斯后卫马迪-科林斯在防守时勒住JR-史密斯的脖子。双方发生口角冲突,罗宾逊也过来助阵,结果他和史密斯大打出手,安东尼也加入战阵,双方混战成一团。这是自奥本山宫殿事件以来最恶劣的斗殴事件,10人被驱逐出场。包括掘金的坎比、米勒、纳胡拉、史密斯 和安东尼,尼克斯的弗莱、大卫-李、科林斯、杰弗里斯。

  比赛结束后,但这些球员将遭到严厉的处罚。掘金赢了比赛,但输了很多。(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