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战快船姚明内线无对手 队友决定火箭能否重拾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4:41 新浪体育
战快船姚明内线无对手队友决定火箭能否重拾信心

姚明将接受布兰德挑战

  新浪体育讯 客场经历两个加时苦战后遗憾负于湖人,缺少麦蒂的火箭遭遇了三连败,这还是本赛季火箭的第一个三连败。没有麦蒂,火箭从之前的炙手可热一下跌到了崩溃的边缘,上赛季麦蒂缺阵造成的噩梦还历历在目,火箭当务之急就是找到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赢球的感觉。下一场对快船的比赛至关重要。

  从北京时间12月15日,火箭开始了连续5场的客场之旅,除了已经输掉的对勇士和湖
人的比赛,火箭还将客场挑战快船、开拓者和马刺。火箭出师不利,先折了两场。两场都是遗憾告负,这对火箭打击不小。接下来对快船的比赛,火箭不该再输更不能再输,否则接下来的比赛将更加困难。

  这5个对手中,只有快船和开拓者的胜率不到50%,从球队实力上快船就落于下风。而且现在快船境况糟糕,几场连败后他们只能在太平洋赛区垫底。球队内部也有不和谐因素,本赛季被扁为替补小前锋马盖蒂一直对主教练不满,导致队内人心惶惶。再加上“二老”卡塞尔和莫布利本赛季的老态凸显,这支上赛季打入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如今已经不足为惧。在这个时候碰上快船,

火箭岂能让胜利溜走。

  虽然球队遭遇连败,但姚明这几场的表现却是巨星级的。尤其是最近这两场客场比赛,姚明分别拿下38分(本赛季最高)18个篮板(本赛季最高)和35分15个篮板8次盖帽(生涯最高)。虽然球队输球令人沮丧,但当家球星的出色发挥是火箭的财富,相信姚明的努力能够起到表率作用。快船的当家中锋卡曼对“小巨人”够不成威胁,布兰德的精力更多放在进攻上,对阵这样的球队,我们有理由相信姚明会继续他的出色发挥。

  这时候就要看姚明的众位帮手如何表现了。阿尔斯通这几场进攻不错,在麦蒂缺阵的时候他成了比较稳定的得分点;巴蒂尔和海耶斯的发挥也算稳定,防守和篮板依然值得称道。最大的变数在于赫德,战勇士他表现抢眼,可上一场却突然跌入低谷,这体现了他作为年轻球员的不成熟。

  其实对快船是赫德证明自己的机会,快船的后场由老将莫布利和卡塞尔担纲,如果说这二老在进攻中还能在球队需要时挺身而出的话,那防守中缓慢的脚步则是他们的命门,年轻有冲劲的赫德正好利用这一点,看好赫德能够在这场比赛中重拾信心。

  快船虽近况不佳但也不是鱼腩,当家球星布兰德就是头号危险人物。这位全明星大前锋状态较上赛季虽有下滑,可依然能够达到场均18.8分9.7个篮板。2米03的身高在大前锋中并不出众,但凭借超长的臂展和出色的弹跳,布兰德在攻防两端都极具威胁。尤其是一手精准的半截篮,让对手防不胜防。限制布兰德将是火箭赢球的关键,到时候就看海耶斯如何成功遏制这位比自己高5公分的对手了。

  另一个需要特别关注的就是卡塞尔,别看他现在得分助攻都不是很多,但这位37岁的老将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稳定令人胆寒。在NBA闯荡了13年的卡塞尔经验老道,他有资格给阿尔斯通和赫德上一课了。当比分迫近时,火箭一定要留意这位“

外星人”。

  火箭的体力也是个潜在的危险,两场恶战把他们累得不轻。姚明两场比赛分别上场41分钟和49分钟,这让体能本就不好的“小巨人”吃不消。幸好火箭得到了一天的休息时间,而且又是连续在洛杉矶作战,无需长途跋涉,这让火箭在体能不至于吃太大的亏。

  三连败并不可怕,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期待火箭能从快船身上重拾信心,拿下这场比赛,并从此走出麦蒂缺阵的阴影。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