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羡慕湖人默契配合 范甘迪: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6:22 新浪体育
姚明羡慕湖人默契配合范甘迪: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新浪体育讯 范甘迪是外国人﹐所以不会用“我为鱼肉﹐人为刀俎”这么精辟的中国话﹐只有改说“湖人今天是把我们给切成一片一片的了!”虽然听起来太白话没什么学问﹐但他想表达的意思还是一样的。

  姚明现在好就好在比赛输了以后没有以前那么生气了。这也是他越来越职业化的一种具体表现。能够把自己的个人情绪与球赛的输赢分开﹐正是专业的NBA 球员所需要有的心
里素质。也只有这样﹐才能以正确的心里状态迎接下一场比赛。

  姚明一边扣着棕色中山装式样的上衣﹐一边说﹕“我第四节下场坐了10 分钟﹐替补为我们打出了高潮。在为他们感到高兴的同时﹐我也为自己感到惭愧。我们把这么大的困难留给了他们﹐他们却以顽强的精神为我们带来了一线胜利的希望。”

  范甘迪在评论当晚比赛的时候﹐着重强调了湖人队的能力。姚明同样认为湖人的精神紧张程度以及队友之间的配合程度要比

火箭高出一筹。他半开玩笑的口气还是难掩一丝失望﹕“我们也每天在一起训练﹐每天都见面﹐怎么就不能像湖人这样配合默契呢?”两队之间的差距高下立现。

  当天火箭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失误太多。20 个失误为火箭带来了33分的损失﹐造成了不可弥补的失利结局。姚明认为﹐当天他的失误本来就已经超过了正常数量﹐再加上自己找位不准﹐传球不到位以及命中率不高﹐以他为头号人物的火箭输球也在意料之中。

  湖人在下半场的时候对姚明采用了夹击防守﹐火箭对这样的战术调整适应得不是很好﹐造成了负面反应。而且湖人的中锋绕前﹐全队进攻流畅﹐把火箭防得基本上在原地无法移动﹐湖人对待没有移动的防守当然相应简单起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姚明最想念的还是好队友麦蒂。“我们今天失误多助攻少与麦蒂的缺席有很大的关系”姚明说﹐“麦蒂的视野宽阔﹐能够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角度﹐对我们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

  但没有麦蒂也要习惯克服才行﹐姚明希望火箭能够在防守应变以及三分球的方面有所改进。至于当天第四节从落后20 分追到2分﹐还是为姚明与所有的

火箭队员带来了短暂的希望﹐最后一个小高潮看得大家在场边鼓掌鼓得连腰都直不起来。可惜最后罚球连罚不近失去了机会﹐还是空欢喜一场。

  不过输给湖人火箭面子上还是过的去的。湖人的教练菲而杰克逊什么场面没见过﹐什么风浪没经过?他身形高大﹐坐在那里比常人都要宽出半个身子。稳如

泰山的威严气派样子哪是范甘迪上撺下跳能比得上的?也难怪﹐人家拿的NBA 总冠军戒指恐怕比范夫人打的金戒指还要多上几个吧。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火箭”的相关新闻
范帅:核心球员表现令人沮丧 赫德:火箭有获胜机会 (2006-12-13)
今日NBA:领袖价值明显 火箭湖人将面临严峻考验 (2006-12-13)
专家称末段反扑不足喜 火箭要预防客场第三节崩盘 (2006-12-13)
落后20分姚爸姚妈提前退场 麦蒂不在火箭"睁眼瞎...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科比抢姚明的镜头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施耐德一脸忧虑 (2006-12-13)
“姚明”的相关新闻
科比惊讶巨人进步 水货状元:面对姚明我别无选择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科比抢姚明的镜头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姚明不惧布朗防守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姚明内线进攻受阻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姚明轻松后仰跳投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姚明单打力压布朗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