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纪事报:火箭险创造逆转纪录 湖人用最简单方式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58 新浪体育
纪事报:火箭险创造逆转纪录湖人用最简单方式获胜

姚明双拳难敌四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休斯敦火箭队虽然在第四节将最多27分落后缩小到只有2分,可是他们却无法完成逆转,他们在主场以94-102不敌洛杉矶湖人队,火箭队的主场六连胜被终结。《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费根对比赛做出点评——

  科比坐在场下接受冰敷,洛杉矶湖人队的首发球员们也下场休息,现场爆满的观众们也开始准备起身回家来避免赛后的交通拥堵,可就在这时休斯敦火箭队开始了反扑。

  湖人队得到第四节的前六分,这让他们的领先优势变为26分,范甘迪换上替补球员,这是一个放弃的信号。火箭队的替补们却并不这样想,他们在终场前1分多钟时将比分迫近,可是却无法完成逆转好戏,湖人队最终以102-94击败火箭队。

  在范甘迪让姚明下场后几分钟,湖人队主帅菲尔-

杰克逊也换下科比,可是当他们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只有6分后,科比、沃顿和布朗都被换上。科比接下来的三次投篮全部偏出,
火箭
队有机会反败为胜。然而比赛的最后两分钟里,
火箭队
的六次罚球仅有两次命中,在26-4的攻击波过后帕吉特两次罚球不中,诺瓦克和卢卡斯分别出手3分不中,帕克在终场前26.5秒时跳投命中,湖人队稳住领先局面。科比最后时刻用罚球锁定胜局。直到比赛的最后两分钟,火箭队仍在努力创造球队的最大逆转获胜纪录。

  火箭队的最大逆转获胜纪录是扭转23分落后(1977年对垒开拓者队的第二节),第四节的最大逆转纪录是1986年对垒太阳队,他们扭转16分落后,今天火箭队在终场前10分钟时落后27分。

  麦蒂因为腰伤缺席今天的比赛,赫德顶替了他的首发位置,维尔斯也得到出场机会,他在下半场开始后出场。维尔斯出场后,火箭队让阿尔斯通看防科比,结果湖人队巨星连续得分,沃顿也在与维尔斯的交锋中连连得手,火箭队在这时被对手抛离,他们连续出现失误,第三节的前六分钟就有8次失误。

  一轮14-4的攻击波让湖人队以68-55领先,姚明接到维尔斯的传球扣篮得分,这是火箭队6分钟内仅有的一次投篮命中。火箭队不得不换上斯潘诺里斯、霍华德和赫德,这帮助他们打出一轮7-0的反击波,不过湖人队随后再度拉开差距。他们不仅连得16分让比分变为84-62,他们的八次进攻得手有六次是上篮得分,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击垮火箭队。湖人队第三节的命中率高达65%,科比只有三投一中,不过湖人队却打了火箭队一个30-13,他们在内线得到14分,这比火箭队的单节得分都要多。在内线击垮火箭队后,湖人队的外线也找到感觉,科比和拉德马诺维奇用四个3分球开始第四节,这让比分变为90-64。姚明则在这时深陷泥潭,他一次失误,还有一次投篮被拜纳姆封盖。

  姚明的26分是火箭队最高的,可是他半场后只得到5分,赫德得到21分,其中11分来自第四节的反扑高潮。在科比和姚明都不在场后,比赛节奏骤然加快,火箭队的进攻也变得高效起来,他们成功扭转落后。

  主场作战的火箭队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姚明前五次投篮四次命中,赫德也溜底线上篮得分,这让他们的领先优势变为10分。科比连续三次进攻得分,这让火箭队的领先优势几乎丧失殆尽。姚明继续得分,他在上半场得到21分,霍华德替补出场后也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可是顶替麦蒂的赫德却无法防守住身高明显占优的沃顿或者科比,这让湖人队也能连续得分,他们在半场结束时以54-51领先。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火箭”的相关新闻
luyluo:与湖人经典一战凸显火箭四大问题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海德上篮空中漫步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海德突破飞身上篮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斯潘突破夹击上篮 (2006-12-13)
至截稿时止湖人领先火箭 (2006-12-13)
“湖人”的相关新闻
luyluo:与湖人经典一战凸显火箭四大问题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海德上篮空中漫步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海德突破飞身上篮 (2006-12-13)
图文-[NBA]湖人102-94火箭 斯潘突破夹击上篮 (2006-12-13)
至截稿时止湖人领先火箭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