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十岁就是男人一道槛 联盟四朵金花命运各不相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26 新浪体育
三十岁就是男人一道槛联盟四朵金花命运各不相同

艾弗森:76人,抛弃我是你们的错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论语》中有句经典的古训“三十而立,”对于男人来言,三十岁就是一门槛,是人一生的转折。如果没有做好准备就随便跨过去,未来的你将是一个平庸的你。反之,一个三十岁前便取得辉煌成就的男人,三十岁后便是含苞欲放的金花。作为NBA最有人气的球星之一,艾弗森如今的命运令人感到怜惜,不过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许正如艾弗森自己说的‘改变对大家都是好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联盟即将“奔三”和已经“奔三”的超级巨星的现状和未来——

  艾弗森 31岁 命运:被76人抛弃 未来:一蹶不振或者东山再起

  作为身高只有1.83米的得分后卫,艾弗森用他过人的速度优势以及对胜利的无限渴望,征服了无数球迷。在1996年NBA选秀大会上,一身痞气的艾弗森成为当年的

状元秀,从此联盟多了一位超人气球星,76人也找到了他们的“答案。”

  因为身高的限制,艾弗森年轻时主要以突破为主,不过在肌肉横飞的NBA,征战了十一年的“答案”已经体无完肤。不同于大个子球员,在年龄增长的同时,艾弗森的能力也随之被人怀疑。但是作为当今最具攻击力的后场球员,艾弗森最近三年的场均得分一直超过30分这一大关,本赛季出战15场,场均砍下31.2分,投篮命中率也保持在41.3%。种种迹象表明,迈过三十的艾弗森还处于当打之年。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在76人奋战了近乎十一年后,双方最终选择了分道扬镳,原因只有一个——76人觉得艾弗森不可能给他们带来想要的成绩。

  邓肯 30岁 命运:

马刺顶梁柱 未来:马刺非卖品

  像邓肯这样全面的大个子球员,可遇不可求,在97年以新人身份加盟马刺后,至今邓肯已经为马刺效力了十年。十年间,邓肯在赛场上的表现同他做人的风格一样——稳重。97-98赛季场均21.1分和11.9个篮板,到现在21.5分和10.7个篮板,“石佛”就像一瓶老酒,越老越有价值。

  虽然如今已经30岁,但邓肯对于马刺的作用,是无人能比的,也正是因为有邓肯十年如一日的稳定表现,马刺才能在近十年三夺总冠军。三个总冠军,就是邓肯价值的终极体现,不管未来几年状态怎样,相信邓肯一直会是马刺的非卖品。

  加内特 30岁 命运:风雨动荡中 未来:我命由我不由天

  和邓肯一样,加内特是联盟最优秀的大个子球员之一,身高2.11米的“狼王”在场上能胜任五个位置,除了在得分和篮板上保持着两双的成绩外,加内特本赛季场均助攻次数也有3.7次,盖帽2个,抢断1.58次。如此全能的大个子,是联盟任何一支球队都梦寐以求的,所以在近十二年的时间里,

森林狼一直想方设法的将加内特留在球队中。不过这一切随着“狼王”年龄的增长,最终也许会像“答案”和76人一样收场。只是分手的过程不同,艾弗森是被球队抛弃,而“狼王”很可能是自己主动提出离队,去追寻他的总冠军梦。

  卡特 29岁 命运:漂泊不定 未来:步入艾弗森后尘

  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卡特给人的印象是只会扣篮,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人气,正是凭借刚猛的暴力扣篮,卡特征服了无数球迷的心,而“加拿大飞人”的称号也随之而诞生。

  不过是人就会有欲望,卡特在猛龙效力了六个赛季后,最终选择了叛逃。因为球队整体实力太差劲,加上多伦多远离美国本土,卡特04-05赛季转投篮网,来到这个靠近纽约的球队。本赛季卡特已经成为篮网的绝对核心,场均27分名列球队榜首,48.3%的投篮命中率也是其职业最高。不过同艾弗森一样,在个人数据令人满意的同时,卡特所在的篮网却日益堕落。虽然目前篮网排名大西洋赛区榜首,但8胜12负的战绩,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最近十场比赛更是只取得可怜的三场胜利。

  不可否认,卡特和艾弗森一样具有极大的市场价值,不过NBA向来是一个利益第一的名利场所,当你的价值无法满足球队需要时,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被抛弃。艾弗森如此,卡特也是如此,只是被抛弃的时间不同而已。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