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远投要创纪录 范帅:别浪费姚明创造的好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6:34 新浪体育
火箭远投要创纪录范帅:别浪费姚明创造的好机会

姚明寻找外线援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火箭队的三分球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远投在火箭的进攻体系占的比例较前几年明显变大,三分命中率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像阿尔斯通和赫德,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进步非常明显,巴蒂尔在外线也有稳定发挥。

  针对这一变化,NBA火箭官方评论员皮尔斯撰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全文摘译如下:

  火箭队教练范甘迪意识到,他的球员们将有可能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火箭本赛季有可能创造球队单赛季三分球出手和命中次数的新纪录。

  看到这一现象,范甘迪有什么感想呢?其实,对于开赛一个月来球队对于远投的热衷,范甘迪并不感到惊慌。

  “三分球是我们进攻的第三选择,今后我们依然会在进攻中多尝试远投,”范甘迪说,“我现在只是希望看到更好的出手时机的选择。在你投篮之前,你要想清楚投篮时机是否合适,问问自己这到底是不是个好的投篮。我们在很多比赛中在这方面做的不错,但我认为还有待加强。”

  现在

火箭的对手对姚明的防守更加凶悍了,也都在注意切断火箭内外线的联系。这时候外围的远投作用明显。火箭场均三分出手23.7次,命中8.7个。疯狂的太阳是目前唯一一支三分球出手次数超过火箭的球队。很显然,把球扔给内线的姚明要比如此多的外线投篮要靠谱,但火箭现在仿佛没有要改变的意思。

  “我们显然想要把球传给内线的姚明,但要看看我们现在面临什么样的防守。”球队最好的外线投手,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的赫德说,“姚明和麦蒂吸引了对手大部分的防守注意力,这让我们有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

  范甘迪并不介意球队如此多的三分出手:“我不喜欢仓促出手的三分球,也不愿意看到,球队浪费掉姚明在受到包夹时创造出来的外线空位投篮机会。”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